【叶王】旅居人

叶修回到北京时正是年三十。

他年前被冯老派出去,代表体育竞技局跑到瑞士去谈合作。这活儿来得急,那边世邀赛的招标项目马上就要截止,上头指望着他给谈下来,过年时好添上一喜。叶修也只好硬着头皮上了,但是老外不过春节,几次约谈延了延时间,再加上欧洲大雪延误,原本大年二十九能到班机,硬生生拖到了三十晚上。

他这一路颇为曲折,从他下飞机时乱糟糟的头发和褶皱的衣领便可见一斑。叶修在洗手间漱了漱口,才掏出一直震个不停的手机。几百条信息疯了一样涌进来,有拜年的发红包的也有群里随口闲聊的,王杰希的信息夹在那些还在不断上涨的喧嚣的红色数字里,一个静止的1仿佛遗世独立。

“下飞机了吗?我在存车场B7区046位。”他看了一下时间,是20分钟前发来的。

叶修一手拖着箱子走,一手攥着手机给叶秋打电话。年三十的航站楼里人格外少,地上的白色瓷砖是一整个光滑的冰面,上面只有叶修和他模模糊糊地影子,如同一艘陷在南极孤独的破冰船。

电话在电梯降到地下时终于接通,对面与这里的安静形成鲜明的对比,嘈嘈杂杂热闹非凡。

“老哥?”

“给爸妈拜个年。”

“你人呢?你不是说你初一能回来吗?怎么着你想黑在瑞士啊?!”叶秋被他哥坑怕了,生怕这人一个没看住又跑了。

“我在机场。”叶修顺着墙上的箭头走到B区,边走边对着脚下的车位号,“一会儿就到家。”

“这么快?”叶秋顿了一下:“靠,早说啊等你吃饭!”

“饭就别等了,等我回去吃口饺子得了。”

“那你怎么回来?我派人去接你?”

“用不着。”叶修说这话时甚至笑了一下。

正对他十米的地方,王杰希正倚在他那辆军绿色的SUV上,耳边同样夹着电话,一些被风切碎的句子同样被风送到他的耳边。

“我知道了妈,我一会就回去。……嗯,给你们带个……”

叶修一步一步走近,对着电话那边的叶秋说:“有人接我,我马上就到家。”

王杰希听到他的声音抬起头来,终于也挂断了自己这边的电话。他看着叶修站在面前像是想说些什么又忘了,摇摇头道:“还好你没太晚。”

 

王杰希的手在北京城的腊月里冻的有些凉,坐回车里后叶修又攥了好一会儿才放开。

“怎么不进去等?”

“不知道你下没下飞机,怕和你走岔了。”

“又丢不了,大不了我站你车旁边等你。”

“那和我在这儿等你有什么区别?”王杰希不在意,一脚油门车子就滑进了五光十色的夜里。

车子启动时,叶修被他的歪理噎了一下,半晌才苦笑着摇摇头:“为你好,你倔个什么劲儿。三九四九不出手,这老例儿你忘了?”

王杰希挑起嘴角。

四九天的四九城,因为过节空了半个。车上了五环,从未有过的顺畅敞亮,没一会儿就开了多半程,王杰希有一搭没一搭地问叶修这次出差的事情。

“谈的怎么样?”

“嗨,还能怎么样?人家也不能当场就答应了,还是得走流程,冯老他们想太简单了。”

“挺辛苦啊你。”

“好说好说,”叶修说着才想起把领带松开,“不过咱那届世邀赛的成绩还是长脸的,冠军方做东道主,该有的技术咱都不差,这事其实也不难。”

王杰希轻笑了一句:“托叶领队的福。”

恰巧红灯车子停下来,叶修就去挠他手背:“还轮到你来揶揄我了?”

他动作幅度不大,王杰希轻易地躲开,想到什么又探身过去帮他把领子抻平,问道:“累了?”

“有点。”叶修也不否认,顺着椅子往下滑了滑,换个更舒服点的姿势。王杰希没再说话,信号灯刚刚变绿。

快开到叶修家时却被他叫了停,车子不远不近泊在小区附件的路边。

“你还来这套近乡情怯?”

“瞎说,去年我也回家过得年。”叶修把他手拉过来,又握了会儿才放开,“我想抽根烟。”

他拉下车窗,寒风呼地往车里灌进来,叶修点上的烟也被吹进车里,王杰希无奈,只好把另一边窗户也拉下来。

“小时候特盼着过年,现在好像也没那么大念想了,哪哪儿都那么静。”

“还惦着回家就说明过年了。”王杰希说。

马路上虽空荡,但尚有零星几辆车归心似箭,像是火箭穿越夜空正奔向万家灯火连起的星海。叶修还抽着半根绵长的烟,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有几个跑出来的孩子放花炮,王杰希似乎看得津津有味。

他说不上来什么是年,小时候的记忆离着远了些,离家出走后年味又变成苏沐橙手上一尾炮仗,他们七零八落地炸开,炸着炸着,曾经一些光景故人却又都不在了。

一个恍惚,叶修又突然想起,他哪儿放过炮,和苏沐橙当年做的不过是纸花,不会发亮,会留下一地碎屑。

不远处的几个孩子半天也没点上花炮,大概是从家里拿的火柴许久不用受了潮,正在那里着急,吵吵的声音断断续续传来。叶修无声笑了起来,他又点了一根烟,走了下去,一步一个砖格向着那边,像迈过一段时间的尺度。

王杰希隔着车窗看他,在冬夜里迎风前行的身影竟然还有些风采,黑色的衣摆一如什么的翅膀。叶修似乎和孩子们说了什么,他依稀听到“点炮用。”然后递过去那根点燃的烟。

“啧,蝙蝠侠。”

“你说什么 ?”叶修一手带上车门一边问道,他有点跟不上王杰希的节奏。

王杰希懒得为一时兴起解释,看他不抽了就把车窗摇上,还一边跟他伸出手来:“打火机交出来。”

“干嘛?交公?”叶修虽然疑惑还是掏起口袋。

“我妈让我回家捎个打火机,晚上点炮用。”

“那还真得交公。”叶修不仅把打火机掏出来,连着半包烟也交了出去:“听哥的,用烟点最快。”

“好。”王杰希答应着,把东西放好在档位前的小格子里。一个低头的瞬间被猝不及防地拉住,然后温热的吻覆了上来,修长却终于被时光粗粝了的手指贴在他的脸颊,插入发间,纠缠着天长地老。

外面,遥远的炮声和烟花的光亮阵阵传来,所有热切都化为玻璃上的白雾,似真似幻地把他们和旁的世界隔开。

“欢迎回家,叶修。”他在吻的空隙和他说道,然后他们额头相抵鼻尖摩挲在一起。

忽然热烈的鞭炮声,孩子脆生生的笑,满地的红色纸屑,为他亮着的灯,身边的人——年的味道被一点点拼凑成完整的光景,如今他确实有了实感,他回家了。

 

车子重新驶动起来。他们经过的地方,烟火突然地炸开,盛放出一个完整的圆。

“老王快看!”王杰希无奈地看向左侧。那确实是朵很漂亮的烟花。

叶修忍不住掏出手机拍了下来。  

“真好看。”他感叹道。
长街上,十里灯笼如火,新旧万象更迭,岁月的长汇入人间的河。烟熏红的天上刚迎来新年第一朵焰火,细碎的流星从天而降,带着祝福奔向这城里户户人家。
王杰希的脸被映亮了一半。
“我也觉得。“他扭头对叶修笑了一下。

“我是说你。” 

 

【Fin】


一篇短小的流水账,一点心意——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顺意!

叶王特别好,希望新一年能有更多的姑娘一起来爱他们。我好饿!求投喂!


评论 ( 13 )
热度 ( 20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吻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