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城 -4-

-4-


照例在旺角的小酒吧。黄少天风风火火地进来,站到吧台前还不时用余光看着周围。

“黄少?喝什么?”郑轩走过来,被他一把揪住领子拉近,黄少天压低声音在他耳边说,

“我要直接见他人。”

郑轩咳了两声,和他一样环顾了一下四周,用气声问他:“你这是犯什么病,你们不能直接接触吧?”

“不接触我就活不过今晚了,告诉我在哪!”

郑轩无奈,从吧台下拿出来一把钥匙,对他使了个眼色:“你直接去里间等,我让他一会儿过去,别坐外面了。”

“谢了,阿轩。”黄少抓过钥匙向里间走去,走出几步又扭过头,一脸严肃:“我不要酒,要一份薯条一杯可乐。”

“压力山大。”郑轩念叨着摇摇头,心想我自从接了你这个活,一条命就先去了半条。

5分钟后,他把一杯可乐打翻在周泽楷的风衣上,慌忙和对方道歉:“不好意思这位客人!对不起对不起,我店里有烘干机,要不然您在里间等一下,我给您处理一下可以吗?”

周泽楷不明白他的意图,有点疑惑地看向他。

郑轩俯下身把杯盘收起来,才借机说道:“线人要见你。”

周泽楷皱了下眉,他确定了一下肋下的枪套,对郑轩点点头。


果然打开里间的门,就看到正蘸着番茄酱吃薯条的青年,他埋头吃得很香,并没有表现出任何攻击性。

“黄少天?”他迟疑道。

“阿Sir好!”黄少天抹抹嘴,抬起头来,表情凝固了一瞬,他脸上挂着笑,目光却很锐利:“你是谁?冯Sir呢?”周泽楷知道,这眼神里明明白白写着戒备。

“周泽楷,见习督查。”他掏出证件向对方出示了一下,补充道,“冯Sir在忙案子,我负责和你接线。”

黄少天接过证件上下看了一下,扔回给他:“你怎么证明你不是梁成派的二五仔?”

“你怎么证明是?”周泽楷用一句简短的反问回答他。

黄少天笑出声来,一仰头把杯子里的饮料喝光。

“你长得这么靓仔,我怀疑一下很正常吧,不过我也没得选,左右都是死,也只能信你这一会咯。”

周泽楷皱眉:“你暴露了?”

“现在还没。”他笑得狡黠又明朗,倒并不像是很关心自己性命的样子,“和你们警察做笔交易。有价值的大消息啊,阿Sir,考虑一下。”

“你,还是青龙会?”

“自然是我,陆府血案,青龙会的人晚上在场,我可以作证,也可以帮你们找找证据。说实话当晚我也不知道他们去干什么,看到新闻才知道,现在说不算晚吧。”他看看表,“也就21个小时。”

“你要什么?怎么信你?”

“阿Sir,我给警方当了四年多的线人了,不信你可以去问问冯Sir,就算是黑道里,我也是守法好公民,罗强觉得我傻叫我开车,如果他发现我不够傻那我就要没命。说实话给两边卖命那么多年我也受够了,我要的很简单,我要活着,等你们抓了青龙帮,我要堂堂正正地当个人,有自由,有身份。”

“你愿意当证人?”

“如果我当证人,你们会不会保护我?”黄少天收敛了笑容,看向他。

“我去申请证人保护。”

黄少天定定看了他半晌,似是在努力分辨这句话的真假。终于站起身向周泽楷伸出右手:“握个手吧,靓仔阿Sir,我信你。”

那只手掌心温热,周泽楷抬头,看到他的眼睛,目光纯粹,眉眼弯起,再次露出一个盎然的笑容。



周泽楷走进冯宪君办公室时,王杰希也正坐在其中。一天的时间,弹道轨迹,指纹和脚印的鉴定都出来,却没有实质性的进展,无论哪一项拿出来,都不是过硬的证据。

“枪支呢?”

“和W灭门案的一致,不过这个型号和子弹,在黑市流通的很多,也不好比对,除非有这样一把枪作为证物,才能比对子弹痕迹。”

“脚印呢?和青龙会的人对比一下。”

“冯Sir,如果青龙会担心这个的话,连脚印都不会留下的。指纹都被抹除得一干二净,还会怕几个脚印吗?”

冯宪君焦躁地撑起额头,“那你说要怎么办。”

“入手点还是陆Sir家丢失的东西,如果这个东西和青龙会密切相关,足够请他们来喝次咖啡了。”

“明明知道是谁做的,偏偏抓不了他们,可真是,真是……”他没再说下去,王杰希也没有回答,他想说这是个大案,手段熟练,牵涉复杂,并没有那么容易解决。何况现在也没法下定论究竟是谁下手。

他去给冯宪君满了杯咖啡,“冷静点,总能找到办法。”

恰逢周泽楷敲门走进来:“线人要求申请证人保护。”

冯宪君立即站了起来:“什么意思?”

“线人黄少天可以作证案发当晚,青龙会的梁成、罗强等人去过陆Sir家,他在搜索证据,要求提供证人保护。”他虽然话少,但言简意赅,直中要害。

“当然要保护!”他来回走了几步,“小周你去跟进,如果有问题立刻汇报,务必保证人身安全。”

他又看了眼坐在一边的王杰希,“线人的身份,现在只有我们三个知道。”

王杰希笑笑,摊开手掌:“办法来得有够快。”



他们第五次见面。


“入口甜,香气浓,后段苦,尾调烈。”喻文州晃着手中的威士忌,看向旁边的人。

“入口甜,味道甘,余味还是甜,”王杰希拿着橙汁无奈地看着他,“我没有酒,这不公平。”

“我说的也不是酒。”喻文州道,“我说的是人。”

温凉的夜从他们之间的空隙中流过,喻文州的声音像是难以抗拒的蛊惑,又或者是黑暗中的一点荧光,王杰希看不透他,却想接近他,短短的几面相交,却似是有一个漩涡将他愈拉愈深。

站在他对面的男人指骨细长,叩击着玻璃杯外壁,手指在褐红的酒光映衬下显得格外苍白,他不知不觉看得有点出神。

“人是难以像酒这样品通透的。”半晌,王杰希摇头,如果喻文州真的是在刻意接近他,现在也不是说穿的好时机。

“我有个问题。”他说。

“爱过。”喻文州秒答。

“不开玩笑啦,”王杰希笑,“你怎么看我?”

“你是指像看酒那样看你还是怎样?”

“不是,随便怎么看。”

“好阿Sir啊,你天生就像警察,一丝不苟,注意细节,做事认真。不过这位阿Sir,说好的加班呢?虽然你今天进来时已经11点30,但你居然没在办公室通宵?”

王杰希看了一下表:“是要通宵啊,一会儿打车回去,怕你等整晚我才来的。做银行的也不用睡觉吗?”

“回家通宵啊,我放松一下,又不是等你。”喝完酒,喻文州又点了一根烟,他从西装口袋里拿出一副眼镜戴上,“我马上进入工作状态了。”话没说完,抖落的一截烟灰就落在了袖口上,一阵狼狈地拍打。

“烟灰粉末,虽然不是什么需要马上清洗的要命污渍,但是又总会多少留点痕迹,也很恼人。”他看向王杰希,发现对方的目光却紧紧盯着自己的袖口。

“怎么了吗?”

慢慢对方才似乎回过神来。“没什么,我该回单位了。”


【TBC】


阿西吧每次写警匪剧都干巴巴的笔力堪忧,还没到虐点自己就先支撑不住了,好讨厌铺垫啊_(:зゝ∠)_

评论 ( 2 )
热度 ( 48 )

© 吻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