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城 -3-

-3-


浅水湾。陆府豪宅。

“警察当了大半辈子,能挣个现在这房也是不错了哦。强哥你说陆Sir这回升上去做官,我们生意会不会更好做?”

“闭嘴,垃圾话这么多,多看着点四周,让你来干什么?”被叫强哥的男人叫罗强,天生一副不讨喜的嘴脸,横眉三角眼。他虽然个子不高,但是心狠手辣,作为青龙会老大梁成的得力手下,走到哪里都让人不敢小看。他狠狠给了黄少天脑袋一下,黄少天脸上却是嬉皮笑脸的样子。

“死傻啊!”

“唉哟唉哟,知道错了,我不说话了,我抽颗烟。”他趴在路旁的一个垃圾桶上,刚刚掏出打火机,手上就又挨了一记。

“干活啊!抽什么烟?皮还痒?”

手被打得一抖,打火机滚进了垃圾桶中,黄少天忙伸长手去够:“这鬼地方这么僻静,前后又都是安保,鸟都难飞进来一只,看了半天也只是看空气啊!强哥你手轻点,我打火机新买的,一千多呢!”

听着他嘟嘟囔囔,罗强扭头不再看他,警觉地观察着四下情况。

黄少天手臂伸进垃圾桶里翻找,很快就碰到了那个金属的打火机,还有一个黑色的布袋,他向罗强的方向看了看,把那个布袋一起捡了出来,里面是一把枪的形状,他连忙把东西藏进夹克内侧。刚做好这事就看到梁成带人匆匆忙忙地走了出来,罗强过去说了几句话,回来时神色很是古怪。

“快走!”罗强道。

“这么快?没谈妥?不会吧,都合作这么多年了,这会儿端什么架子啊?”黄少天把门给他拉开,自己钻进驾驶的位子。

“你再废话我现在就送颗子弹进你嘴!”

黄少天忙闭嘴,挥挥手表示了解。

“什么味道?你掏垃圾桶了!”

“拜托强哥,我一千多的打火机啊,当然要掏回来。”

罗强一支手指恶狠狠地指了他两下,显然是气得不想多说话,直接开门坐到了后面。青龙会的几辆车从浅水湾悄无声息地驶出。把罗强赶到后面去做自然是为了之后行方便,在对方看不见的角度,黄少天悄悄把那把枪拿出来塞进座椅里。他给罗强开车,每次出发前车子也是由他检查,驾驶座的皮椅在缝合处被他做了个夹层,黑社会为了藏毒,这种小机关不算是什么值得惊讶的事。只是他一边开车一边想着,但愿子弹都被卸了去,他可不想开着车,被一枪走火打花了屁股。


黑色的车子从HK的夜景中穿行而过,而喻文州端着酒站在酒吧二层的露台上,身影在城市灯火辉煌的掩映下几乎消失。

“想什么呢?”王杰希端着杯子走过来。

“没什么。”喻文州转身和他碰杯,“想到明天还要上班,心情沉重啊。”他夸张地捂住心脏,求助般看向对方,“阿Sir能不能给公民批个假?”

“好啊,你来找我喝咖啡,我专门找间审讯室让你歇一天啊?”

“那就算了,你们的咖啡再好喝,人身自由更重要。”

“喻先生很明白。”

喻文州笑着看向他,他只好改口:“文州。”

“总觉得跟你不是第一次见面一样。”王杰希感叹到,能让他一天内改口的朋友可不多。

“说不定就真的在哪里见过。”

王杰希一愣,笑出了声:“搭讪?可惜有点老。”

“我讲真的啊,再说我们也不是第一次见,应该说是第三次了。”喻文州拍拍他的肩:“缘分,你们不是常那么讲。或者用佛学讲,诸佛因缘生。因果论,挺高深的吧。”

“你还信佛?”

“不信,就知道这一句。”

两个人相视,像是有什么格外有默契的事,有一同笑起来。


HK夜里又下了一场雨,又阴冷又粘稠的空气滞留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奔波了一天,王杰希这一觉睡得格外沉,天不亮却还是被一通电话吵了起来。

“冯Sir,这么早?”

“出事了,速来警局。”

他急急忙忙爬起来,换好衣服。临出门在桌上摸了半天车钥匙,才猛然想起自己是住在酒店里,在HK也没有车,只是慌张地一下子都忘了。

看着前台帮他打电话叫Taxi,他手指焦躁地在柜面上敲不停,他最担心的就是案件节外生枝。抓住罪犯直接审判或者引渡还好,一旦和黑帮大规模地火拼起来,案件升级,自然内里也会变得错综复杂更难善了。

然而他还是收到了最坏的消息。

冯宪君把马克杯狠狠摔在地上,瞬间碎片四下飞溅,会议室里没一个人敢说话。

“陆荣真警司被杀了,”一旁的江警官告诉王杰希,“陆Sir做了快十年警局长,今年刚要再升官的。”

王杰希看向冯宪君,他正扶着墙不住粗喘,白板上上次案件的照片和资料还没撤下,马上又要贴上新的。

“冯Sir,我需要出次现场。”

冯宪君点点头,他转过身,整个人看起来像是一夜老了十岁,却又似乎全身都绷着几欲爆发出的力量。

“我跟罪证科打过招呼了,现场很多事情,拜托你了。”

王杰希安慰他道:“节哀顺变。”

冯宪君没有回答,眼圈通红。


王杰希曾出入过无数杀人现场,也见过自己殉职的老师和同僚,但还是无法不对这样的现场动容。跃层的豪宅里灯火通明,客厅的水晶吊灯冷酷地照着地面上片片血迹。尸体已经被运走,地上用白线画着他们倒下的地方。陆荣真在沙发上被一枪毙命,妻子倒在楼梯上,他的女儿出国念书,有幸逃过一劫。现场几乎没有什么挣扎的痕迹,更像是谈着天就突然被对方杀害。客厅一侧的橱柜中,陈放着他历年内拿得功勋和荣誉,做警察到这个位子,大大小小的奖杯还都被妥善地保管好,比主人伫立了更久时间,想来未免讽刺。他戴上手套,拿起茶几上的两个茶杯,其中一杯分毫未动,也没有留下任何唇纹和指纹。玄关处的脚印有很多,茶水却只有两杯。

罪证科的同事从楼上下来:“王Sir,楼上检查过了。”

“有丢失东西吗?”

“保险箱被开过了,现金和表都有丢失,但是大部分橱柜也都被翻了。”王杰希看了下客厅的四周,包括发奖章的橱柜也都有翻动的痕迹。

“把可能留下指纹的地方都才证下来,犯人可能在找什么东西。”他走上二层,在书房和卧室里检查了一遍,有些失望地想到,如果对方真是为了找什么东西而来,那么很可能早就被找到带走了。


“我和陆Sir认识很多年了,当年在警校时,我们就熟悉。”王杰希去提交现场报告时,冯宪君坐在办公椅上一动不动,也没有伸手接过来。他只好先把报告放在桌子上。

“冯Sir……”

“我没他聪明,他想破的案子没有破不了的,但现在却轮到我来破他的案子。”他难得点了一根烟,没有抽,立在桌子上,“说说吧,现场有什么发现。”

“监控都关了,没有出入记录。和上个案子一样,都是正门出入,熟人作案,或者说至少事先认识或者有约。玄关脚印比较杂,来得不止一个人,茶水两杯,主事的只有一个。另外我怀疑他们在找什么东西,劫财只是个不过关的掩饰。”

冯宪君翻了翻报告,问他:“你觉得青龙会的可能有多大?”

“我不了解青龙会,帮会作案的会,连续两起不会太频繁显眼了吗?”

“呵呵,穷途末路。”冯宪君冷笑,“你是不了解,不了解他们有多狂。整个HK,都快要姓了梁。”

“我会尽快搜集证据。”王杰希想了想,又添上一句,“别冲动。”

“拜托啊王Sir,我也是警察,大半辈子的警察,我能怎么办,现在也只是有怀疑而已。用你教?”他说得冷静,拳头却重重地砸在桌子上。

立起的香烟倒下,烟灰散在桌子上。冯宪君只得伸手把它掐灭掉。

一时无话。王杰希望着面前这个人,多年的同僚被杀,他需要安慰,却又根本没什么能安慰的了。他过来时,听到内务科商量葬礼仪式,说陆警司这么多年的功劳,追悼会一定要办得隆重。他想,人已死,案子没破,这样又有什么用呢?


“阿Sir不好当啊。”王杰希扭过头去,喻文州把他桌子上的一杯酒换成了橙汁,“我看了新闻,以为你今天要通宵了。”

“那你还等?”

“我是在等你吗?”喻文州偏头看他。

王杰希不说话,眼神里依然含着温吞的光。

“现在连阿Sir都这么狡猾了。”


他们的第四次见面。


【TBC】


里面有一些名字是随便起的。

评论 ( 1 )
热度 ( 39 )

© 吻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