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ojbk的ABO,不孕不育

 

叶修回家时深夜12点半,自家窗口还亮着灯,很不符合老王同志的一贯作风,他们早过了新婚时粘腻腻地“等你回家”阶段,即使是在沙发或者电脑前睡得昏天黑地也不舍得一同倒在床上的半刻钟,这偶然亮起的灯像一个信号,像一封插在门缝里的信件。

他从地库坐电梯上楼,心里有一丝奇特的期待,冒着小气泡噗噗地翻滚,莫名想要迎接什么一样。门打开一条缝,他挤进温柔的光线里,中气十足地喊:老王,我回来了。

“你回来了?”

王杰希怀里抱着抱枕从沙发爬起来,电视声音开得极小,甚至不如机器的沙沙声,不知道他在看什么。

叶修刚刚饱胀起来的情绪,如一个撒了气的气球一样跌回了原位。王杰希站在客厅和玄关的交界线看着他,人被半明半暗的灯光切割开,眼神里并没有喜悦的情绪。

“你怎么了?”他有些小心翼翼地问。

“什么怎么了,看电影忘了时间,不是能刚好等你回来吗?”

不对。叶修想,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他走过去,两只手抱住对方的腰,那场面看起来反而像是他自己在撒娇:“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他能感觉到王杰希的身体一个略微的动摇,然后修长的手指插进了他的发间。

“我今天见到叶秋了。”

叶修点点头,等他说下去。

“叶秋快要做爸爸了。”他停顿了一秒,鼻息变得紊乱起来,“对不起,叶修,我还是没有。”

叶修肩膀的一侧变得潮湿起来,他变得同样无措起来,不知道说什么或者该做什么,才能把这一刻的世界黏合起来,只能更紧地更深地拥抱住面前的人。

 

他遇见王杰希时,是在帮同事接孩子的幼儿园。他的Omega穿着绿色的围裙,一手拉着一个小不点,身上有被蹭上的奶油,仔细嗅能闻到被掩住的青草芬芳。

“不好意思啊,文逸爸爸,明天孩子们有个生日派对,今天在教他们做蛋糕,可能回去要麻烦家里给洗衣服了。”

叶修不知道自己听进去了多少,使劲点了点头,又猛地摇头:“我不是文逸爸爸。”

“诶?”王杰希抬头看面前这个男人,好像是和记忆中的样子不一样,忙一把护住了孩子。

“您是……?”

“我是……”叶修一张脸憋得通红,“荣耀公司游戏开发部部长,我叫叶修。”他手忙脚乱翻出名片。

但王杰希没有伸手去接。

叶修的动作僵住了几秒,才从这个略尴尬的境地中稍微冷静了下来:“我是说,我帮安文逸的爸爸来接他,他在最后调试一个今晚8点要上线的游戏,所以过不来,怕您不信,给您名片。”

安文逸小朋友很给面子地自己走过去,拉了拉他的格子衬衫:“叶叔叔……”

王杰希拿过名片惊讶了一下:“你是叶修?开发荣耀的那个叶修?”

叶修别扭地咳了两声:“对,是我。”

他不知哪来的勇气,开口说出来:“这位先生,今晚荣耀2测试版开服上线,愿不愿意和我一起体验一下啊?”

他难得有点扭捏,又补充一句:

“3D的,很好玩的。”

 

到今天,他们已经结婚3年半,荣耀2掀起的3D游戏热潮,渐渐被更新的4D和全息技术取代,叶修依然在研发岗位第一线,而王杰希早已成为幼儿园的管理层,不再需要亲力亲为地看孩子,虽然他其实更喜欢那样的生活。

他们躺在被子里拉着手,突然谈起第一次见面的样子。

“我见到你的第一面,就在想,如果你手中拉着的是我们的孩子该多好。”

“你傻吗?”王杰希骂他,还能听出鼻音来。他翻过身来靠在叶修的肩膀上,半晌叹息般说出一句:

“对不起。”

叶修一手顺着他的后背,鼻翼间都是青草的味道。

“你才傻,这又不是你的错。”

他顿了一下,好像想起了什么:“话说除了婚礼上我们一起那次,你好像也就今天才对我哭过吧?平常脸上看起来冷冰冰的,没想到有这么多泪珠子啊。”

王杰希捶了他一把。

“你怎么见到叶秋的?”

“……”

“不想说就算了。”

“我去了医院。”

“不舒服?”

王杰希摇摇头。

“最近总是容易困,吃东西也没什么胃口,我想我们努力了这么长时间,这次确实真的感觉大概有了,连验孕棒都不信,想跑到医院看一下,结果碰到了,虽然结果有点讽刺吧。”

“医生怎么说?”

“假性怀孕。”

“叶秋他们知道了?”

“怎么可能和他们说,况且妈还在那儿。”

叶修也叹了口气:“很难受吧,明明人家才结婚3个月,还是在自己最难过的时候听到消息。有好好祝福他们了?”

王杰希没回答。

“总有一天,我们也会有的,不要着急嘛!”叶修又紧紧握了握对方的手,“说不定孩子是可怜我这个总在加班的爸爸,才一拖再拖的,要等到爸爸有空陪他时才来。”

“我觉得你这个安慰还不如没有。”

“给点面子啊老王同志,你看人家总爱说,抛砖引玉、压轴好戏,说明好事情总爱迟到嘛。”

“我觉得叶秋听到这话可能想打你。”

叶修笑出声来:“你就只有在挑我漏子时最精神。”他又拍拍对方的背:“听我的,不要乱想了,睡觉睡觉,叶小修的爸爸困啦!”

虽然不是第一次,王杰希还是由衷地感到,这个怀抱是如此值得依靠。

然而,他还是希望,有一个小小的,小小的生命,愿意降生在他们的家庭里,依靠他们共同的怀抱长大。

他默默在心里下了一个决定。

 

【不一定的tbc】


评论 ( 28 )
热度 ( 31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吻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