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jb打点东西。


王杰希走到停车场,一摸口袋发现把车钥匙落在办公室了,心里一百个不情愿也只能硬着头皮回去拿。没想到在大楼门口又看到了黄少天,这个人刚才明明和他说要坐地铁所以告别分开走,现在却还在大楼门口一个人兜圈子。

“你不走?”

黄少天被他突然出声吓得差点跳起来。

“靠王杰希你属猫的?走路没声音的啊!要不是我身体健康这心脏要被你吓得蹦出来跳舞了,你不是走了吗怎么又回来啊?”

王杰希被他抢了问题,心里挺不情愿:“回来拿钥匙,比不上你原路绕圈子。”

“是啊我这是在锻炼身体,再走两圈今天我坐稳朋友圈步数第一你不要太羡慕,羡慕的话你上去拿钥匙就不要坐电梯咯,靠腿跑上去你还能和我拼一拼的。”

“呵呵。”

王杰希和周泽楷学了这招,专门在强行结束话题时使用。

 

但等他拿好钥匙下来,黄少天却还在门口,没了刚才绕圈子的多动样子,耷拉着脑袋坐在花坛边,被探出来的海棠枝遮住眼睛。他快走了几步过去,想装没有看到,走出几步心中有点不忍,又倒退回来。

“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

话不超三句必有妖。

“你要有什么不开心的说出来我开心一下啊?”

“你不觉得你这样有点不仁义么?”

王杰希胸中气结,有什么不仁义的那也是你黄少天事事不仁义在先。

“当我没说。”说完他提步便走,却不想被黄少天一把拽住了风衣。

“你干嘛?”他无奈了。

“我刚在心中默数,从我面前经过第五个人要陪我看场电影,你本来是第四个,但谁要你又倒回来,活生生变成第五个了。”

“你就当没看见我。”

“你以为我想?天意如此王杰希你就不要挣扎了,陪我看场电影扒不了你一身皮,油钱我报销,电影我请,附赠你爆米花加可乐。”

晚上确实也没什么事情,娱乐一下也挺好。王杰希盯着他掂量了一下,忍痛点了头:“要可口可乐,大杯,加冰。”

 

坐在电影院里王杰希开始后悔自己一个小时前的决定,原因无他,是电影太难看了。这个最近热映的爱情片对于王杰希来说简直是一个18层审美地狱——从电影里人物的妆容,到色彩严重失真的滤镜,再到五毛特效和魔音贯耳的BGM,简直360度全死角。至于剧情,在王杰希几乎想抱头逃跑的情况下,他真的不关心这些男男女女谁和谁要分手,谁和谁要相遇,他如果认真点看,恐怕开场三分钟就能猜出来。

这一定是黄少天在整我。他心里想着,把目光往左边稍稍倾斜过去。

这样一个不能说话的场景下,黄少天显得稍微可爱了些,他和一个麻木的普通观众一样闭嘴看向前方,一只手不停地往嘴里塞进去爆米花。

好吧如果他一刻不停地吐槽可能我也受不了。王杰希悻悻转回头来。

电影没播过一半,喝了大杯可乐的人膀胱已经不堪重负。王杰希借道出去方便了一次,回来时他才发现这个黄少天确实哪里不太对劲。

大幕布中的人物依然试图用那些逻辑不通的台词和夸张的肢体语言来煽动情绪,红粉热辣的颜色打过来落在黄少天的眼睛里:他的动作已经完全停住了,一只手保持着伸进爆米花桶的姿势,只有眼神还在随着电影行进而动。

王杰希心有不解,不懂这个片子哪里吸引到了黄少天,他强忍着不满看了几分钟,依然完全无法抓住任何吸引人的点,只好又扭头看向身边的人,想问他……

他愣住了。

男主角一个搞怪,整张脸摔在了镜头上,看起来奇形怪状。电影院里爆发出一阵热烈的笑声。

和笑声一起落幕的是黄少天的眼泪。

他半张着嘴,看起来又无助又茫然,荧幕上一阵变换的灯光照来,他的脸上也像被打翻了调色盘,配上那莫名奇妙的表情,甚至显得有些可笑。

“喂……黄少天……”王杰希压低声音试图叫他,黄少天突然伸出那只埋在爆米花桶中半天的油手抓住了他。

他攥得死紧,整个人却慢慢缩了起来。

王杰希觉得自己才是那个被吓得心脏脱壳的人,破天荒没有甩开他那只冰凉的油手,甚至还用另一只手覆了过去。

黄少天几乎完全隐藏住了自己的抽泣声,他把头深深埋进膝盖,只留下一双颤抖的肩膀,在一个没有营养的爱情电影中,哭得不能自已。

电影的宣传语说,爱看爱情片的人最容易恋爱——这他妈一定是对的,他觉得这片子难看死了,所以他活该失恋,活该没人爱。

他哭到最后竟然从喉咙里生撵出了几声笑来。隔壁的观众终于分神向他投来异样的眼光。

“他呛着了。”王杰希两手抓着他,一本正经地解释。

他哭成这副德行,是真不应该找王杰希来陪他看这场电影,但现在,这个世界上,只剩下这一双手是他的救命稻草。


评论 ( 8 )
热度 ( 60 )

© 吻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