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我是钢铁外壳你介意吗

谈谈《在这些冰冷的事物中我仍然爱你》


因为太好看了,不知道说什么好,整个假期里也没把语言组织清晰,所以撇开cp和任务,只是随便讲讲。

故事在迷幻的未来都市,爱情在冰冷的霓虹里,既有硫磺般的味道,又好像展示柜中一件必须轻拿轻放的瓷器,必须掂量着护在最紧要的位置。无论是故事的引入,背景的铺陈,情节的铺垫或者情感的递进都趋于完美,和书中书的老电影一样,胶卷一样缓缓展开。


这篇文是14年的,我明明点了心却不知道为啥现在才看完整,不然可以早疯纪年。

不知道作者是不是也受过“机器人会梦见电子羊”等作品的影响。文中对未来都市的描写几乎可以和今年银翼杀手2里寸土寸金打造的特效场景无缝衔接,观感特别酣畅淋漓,每个场景都能像电影一样完美的定格。

感情描写非常,非常到位,我被打动得一塌糊涂。人类和仿生人的感情还是能看出差别,相比人类互有龃龉互相试探又害怕伤害,刚刚进化出爱情的仿生人更加纯粹也更加炙热,几乎飞蛾扑火一般宣誓着感情的忠诚。

感情的浓郁程度很少能用什么来比量,比起人心的互相试探,反而是机器更能读懂自己的心。大脑中神经细胞的碰撞和电线间迸发出的数据流可能并没什么本质的区别,谁说仿生人不懂爱呢?

骑士用生命写得爱情故事,在他彻底坠入爱河时达到高潮。

另外赞下很多小伏笔和细节描写,生动并且前后呼应,读起来总能找到小彩蛋。


词穷了,over。

放个神仙太太的链接:《在这些冰冷的事物中我仍然爱你》CP:许王 叶王



标题的歌词来自于李克勤的《C3PO》,用了星战梗,但挺合适用的:

但我是钢铁外壳你介意吗

我没时尚造型但落力护花

是死心塌地吧

就算激光剑穿心也不怕


完全用忠心一片来掩饰一切煎熬

成全着一生的爱还不要你知道


评论 ( 2 )
热度 ( 23 )

© 吻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