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没时间谈恋爱

叶修刚开完一个冗长沉闷的会,把后几天的拍摄计划条条框框定了个清晰。上面又发了几个文件,脚本还要修改,拍摄场地的租期肯定是不够了,这样的话还要谈续租合同的问题,预算……预算大概是还要拆一下,不然后续资金要跟不上了。

他的脑子里一片混沌,简直像一罐子刚搅好热乎乎的混凝土。实在是待不住了。可他才刚走到楼道外想放个风,一个工作人员就跟了过来:

“叶导,今天南山那儿能看到整个儿月亮,咱要不把前两天落下那场戏补上?那俩大咖还等着赶别的戏……”

叶修冲他摆摆手,交代道:“知道了,赶紧准备吧。1小时内全员到位,我抽根烟就过去。”

他抬头看看,月亮确实不错,亮晃晃的大盘子一样扣在夜空里,想来在市里看也能很漂亮,突然就生出点古人“千里共婵娟”的感慨。

手机上的时间:11点45分。叶修叹口气,还是把手机收了回去。只是手机还没完全滑进口袋,一阵震动就从手掌心传来。他咧开嘴无奈地笑出声来。

“这么晚,还没睡?”他问道。

“今天夜班。刚忙完一个病人,看月亮不错,就想给你打个电话。”

“嗬,你怎么就知道我没睡呢,要是我三天没睡就靠着这会儿补眠怎么办?”

“月亮那么好,你们不用赶工期?不可能吧,前几天可都阴天,再拖你们组里的大明星们可就要付不起了。”

“欸欸大眼儿,说好的人艰不拆呢?”

对面的声音低低地笑了起来,隔着电波却仿佛是真的吐息在他耳边,还有温存的热气:“也就我来拆穿你了。”

“是是,别人那哪儿敢?说真的,我们刚开完会,赶一赶这个月应该能搞定外景回去一趟,你那边怎么样?”

王杰希沉默了一下,深深叹了口气:“大概能歇半天?我马上要去呼吸内科轮转了,你知道的,赶上这个季节,大概是没什么能歇的可能了。”

叶修也说不出话了:“看来我只能把自己搞感冒了才能去见你了。”

“别,你耽误了拍摄后半年又别想见了。叶大导,不能竭泽而渔啊。”

“你还跟我跩上文的了。”叶修笑着喷出口烟,缭绕的温度从指间漾过去,“跟你说个严肃的事。王杰希同学,我真是特别想见到你。”

“我也是。”

“也是管什么用,你说怎么办吧?我还指望你从消化内科出来换个轻闲的科室呢,你这大博士生怎么也没点特权呢?”

“我还期望你早日转行,当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好歹平常也能见上一面。”

“那怎么可能呢。”

“是啊,那怎么可能呢。”说罢两个人却是同时笑了出来。

“你今天大概什么时候能拍完?”王杰希问。

“估计得明早了。”

“那我给你指条明路,等你明早关机,抓紧时间就眯一会儿,睡前多想想我,要是赶得巧,等我下了夜班,我们还能梦里见见。”

“怎么这么惨……?”

“这你还不满意?”

“……可满意了。跟你睡觉时间没时差也不容易了……”

“就是。”话没说完,就听对面一阵进出忙碌的声音,过了会儿王杰希的声音才续上:“又来了个喝到胃出血的,不能聊了。”

“行了,知道了。你快忙吧!”未等他说完,听筒里就只剩下挂断后的忙音。

叶修用手指擦了擦屏幕,点开了相册,第一张蹦到他眼前的照片,就是那个熟悉的人。他端详了一会儿,笑着自言自语道:“行了,今天就让你陪哥睡觉吧,三个月前的王杰希同学。”

他把烟头按熄在窗台上,转身走向了走廊的另一端,窗外的月亮遥遥看着他的背影。

【END】


他们俩是大学同学,不然他们连认识的时间都没有_(:зゝ∠)_

评论 ( 16 )
热度 ( 1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吻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