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城 -7-

-7-


“我睡着了?”王杰希坐起身,风衣从他的身上滑下来,好在该有的反应速度还在,他一把抓住衣服,发现这并非自己常穿的那件。在他对面,喻文州带着眼镜,正在笔记本上敲敲打打,看他醒了,才把目光投向他。

“2小时24分钟。王Sir睡得好吗?”他看看表,一小段弧光从表盘反射地一闪。

王杰希有点不好意思:“真抱歉,害你陪我这么长时间,你可以叫我起来的,我酒店离这不远。”

“我没关系的,看你睡得挺香就没忍心,”喻文州合上电脑对他笑笑,“刚好我也有点工作,虽然酒吧当工作间稍微有点奇怪。”

“谢谢了,还有你的风衣,下次请你。”王杰希把他的风衣递过去。

喻文州摘下眼镜,眨了眨眼睛:“那我要好好想下香港最贵最好的餐厅在哪里。”

“任君挑选。”王杰希摊摊手。

“是任我宰割吧。”喻文州失笑,又问,“你要不要回酒店,我陪你走过去?”

“别管我了,你不是还要工作,这么晚了你快回家吧。”说着站起身。

“走过去几分钟而已。”喻文州坚持。

他也不好再说什么婉拒的话。

深夜的街头很安静,从酒吧出来走了几步,周围都是沉睡着的商铺和居民楼,远处传来些马达轰鸣的声音,他们压低了声音交谈,才显得不会太突兀。

王杰希突然想起问道:“把我送回去,你怎么回家?”

“出来喝酒当然打车咯。”

他们走到酒店门口停住:“文州你上次说自己的银行做顾问的,具体是什么?看你这么晚也在忙。”

“给大佬们做咨询,哪里分什么白天晚上。怎么,王Sir也有资产想在我这里做规划吗?”他打趣道,“净资产没有八个零我可不接。”

“那就不敢麻烦喻先生了,我们这种拿固定薪水的都不敢打开自己的银行账户,想要多几个零只能往小数点后面加。”

“有点可惜,我还想给你量身定做的。”

王杰希笑起来,他借着夜色认真地打量喻文州,从他耳鬓的一缕发到他黑色风衣的一角,终于问出口:“是我的错觉吗?你好像对我很感兴趣。”

喻文州一愣:“杰希你睡糊涂了。”

“我睡糊涂了吗?”

喻文州没再回答。王杰希拉他进酒店,他却向后退,像是抗拒着想要再退回浓厚的夜中。

“进来等吧,我让前台帮你叫辆车。”



一夜安睡,第二天王杰希甚至差点迟到,冯宪君和周泽楷正在会议间等他。

“这么早?什么事?”王杰希拉开把椅子坐下。

“线人提供了一个线索,可以顺藤摸瓜去看看。”冯宪君道。

“什么线索?”

冯宪君看了一眼周泽楷,继续道:“线人说,周六梁成他们的车子要例行检修,这几辆车,陆荣真凶案发生那天都有到场,看看能不能采集到些有用的证据……”

王杰希皱眉:“这个,恐怕有点难吧……不能装个窃听器或者定位装置?”

“线人说了最好不要,因为对方每天都会检查车子,上次装窃听器失败后他们就内部清洗了一番。”

“真够多疑的。”王杰希想了想,问道:“你们的意思是让我去?”

冯宪君答道:“你是外派来的,他们对你的长相没有概念,何况搜集证据这个是你的强项。”

“我广东话不好,对方会不会起疑?”

“一个打工仔,少说点话没有关系的。”

王杰希仔细想了想可能会存在的证据,也觉得自己去问题不大,终于点了点头,他转向周泽楷:“线人那边还说过什么?我需要跟他接头吗?”

“他会跟车过去,如果他问‘车子情况怎么样?’你回答‘前轮有点磨损,最好换一换。’到时会有人说哪辆是梁成的车。”

冯宪君最后嘱咐他:“毕竟只是个线人,你自己小心些,现场情况以你判断的为准,戴好联络装备。”

“我明白。”王杰希回答。



另一边,黄少天看着手机上新收的信息笑了笑,刚关了屏幕,几个人就凑了过去,都是平常跟在罗强身边的马仔。

“黄少笑这么开心,有什么好事?”

“滚滚滚,关你们什么事,不要都一个两个闲得来找我茬!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们啊,你是我爸我妈还是我老婆啊?”

“就是!”其中一个人帮腔道,“黄少这都自己发话了,那还能是谁?一定是黄少的老婆咯!”

“哪儿来的老婆?你给我胡说什么?”黄少天恶狠狠道。

“要我说,最多是个按摩妹,黄少老婆哪那么好当!”

几个人哄笑起来,纷纷喊着:“黄少,那按摩妹长得漂不漂亮?”

黄少天摆摆手把他们几个赶出去:“漂亮!当然漂亮极了,你们遇不上都嫉妒去吧!”



周六到了,车厂在很偏远的地方,王杰希和其他人一样,穿着蓝灰色的连身工服,带了一顶灰色的沿帽等着青龙会的车开进来,一共四辆,停在他们面前,梁成和罗强几个干部都没有来。打头那辆车停下来时,下来一个染了棕黄色头发的青年,周围人纷纷和他打招呼:“黄少好啊。”

“好啊好啊你们都好,例行公事,大家辛苦了,帮梁哥他们好好看一下,最近车用的多,。”

王杰希听他说话,疑惑地小声道:“黄少?”

旁边人拍了拍他,“你新来不认识,这是跟强哥身边开车的黄少,人挺好说话的,你跟着他那组干吧,不懂就问。”

王杰希压了压帽檐跟过去,黄少天指指身边的车跟他们说:“这辆梁哥的车,后面时强哥的,大家多照顾。”王杰希打开工具箱,像模像样地先检查起轮胎。

“车子情况怎么样?”年轻人倚在车边问他。

“前胎有点磨损啊,最好换一换。”

黄少天笑道:“那麻烦你换换咯,最近跑过山地,我就说肯定会受损,强哥还说再等等,我就吓唬他,那下次跑路爆胎怎办?”说着他敲敲车身,“里面也帮忙清洗下吧?最近跑的地方泥多,车里脏得很。”

“好。”王杰希用千斤顶架住车,一点点把车胎拧了下来。

黄少天没走远,绕着几辆车走了一圈,分别说了些要注意的事情就又回来这里。

“换好了?”

“换好了。”王杰希把工具收好,换上另一副干净的手套,正在清理车内。

黄少天凑过来小声和他说,“多看看啊,下雨那天后就没怎么开过。梁成这个人最近神经兮兮的不知搞什么鬼,这车里仔细找找肯定有料。”

王杰希把车里的脚垫拖出来,捻了捻上面干涸的泥土,并没有什么收获。后备箱和车内的几个抽屉都收拾地很干净,没有任何现场带出的血迹。他摇摇头,觉得根本不可能从这边拿到什么有力的证据。

他用手持吸尘器又在里面仔细打扫了一边,手摸到座椅时才感到有些不对劲,皮层缝合部位是后缝上的,他试着把座椅前后推动了一下,手感很轻,里面肯定有夹层。

“座椅这边要好好清理一下,可能费些时间。”

黄少天笑道:“好啊没关系,做干净点梁哥他们才高兴嘛。到时他们看我办事有利说不定还能多点钱花,”他一手拍着王杰希肩膀,一边在他耳边说,“不急,慢慢做。”

王杰希花费了些时间,在座椅的缝合处隐蔽地切开一个小口子,把手伸了进去,他猜想的没错,这是个用来储存毒品的暗格,按这样说,这种暗格在每辆车子每个座椅上应该都有。工程量稍微有点大,王杰希腹诽。

但功夫终究不是白费,很快他的手指碰到了一个硬物——那是一把枪。

他慢慢把枪拽了出来,柯尔特M1911,他立刻知道,这和陆荣真被枪杀用的枪是同一型号。

黄少天敲了敲窗户,用眼神示意他,什么情况?

王杰希没说话,用袖珍相机拍了几张图片,又将枪放了回去。

黄少天急了,他一出来就用气声问他:“证物?怎么不拿走。老子好不容易才把车带出来一次,下次就没机会了!”

“拿走?”王杰希看他,“那你们还活得过今晚吗?”


【TBC】


评论 ( 5 )
热度 ( 52 )

© 吻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