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者 (十五)

 第十五章   机变

 

叶秋的反应非常机警,在第一声枪响时就立即向一旁跃去,直接滚入了和叶修相距不远的仪器和线路间。但他那个刚才负责破译的同伴就没那么幸运了,他的神经反应还没有恢复,第二颗子弹直接结束了他的性命。

接着枪口转向了站在一旁的王杰希:“王队长,我就知道你没那么简单。”

“陶局长,这是误会。”王杰希手中没有武器,他举起双手坦坦荡荡地向对方走过去,“我想我们的目的是一样的,抓住入侵塔内的犯罪者。”

“别再骗我了,王杰希,我听到叶秋的声音了,难道不是你给他开路进入中心塔吗?”

“那难道我需要让他先打我一顿吗?”王杰希反问,他身上的负伤是不会说谎的,“如果没有我的血迹你又怎么能找到这个地方来?”

陶轩一愣,他的看法确实说不通,但是叶秋的声音他却绝对没有听错。他没放下枪,警惕地向四面看去,这些仪器、线缆的背后似乎都隐藏着危险的气息。

叶修卡在夹缝中,陶轩的脚步逐渐逼近,然而他也意识到,现在地下只有陶轩一人。他扭头看向叶秋所在的位置,希望他能借此机会逃脱出去,把真相与大局抛在一边,现在只剩下他身为哥哥的一点私心。管他什么反政府武装呢,他们即使最终也不能说服彼此,也希望对方能够安好。这样想着,他的手伸向腰间的枪套。

却是叶秋那边先有了动静,陶轩撇到一根电缆不自然地抖动了一下,立刻向着那个方向开枪,但是一个黑影还是以比他更快的速度冲了出来。他先是一把抓过王杰希挡在身前,陶轩显然没想到他会这么做,手下也一个迟疑,这个漏洞被一瞬抓住,两声枪响,叶秋的武器先行脱手,他的小臂和陶轩的右手都被子弹擦过。陶轩似乎扔握有武器上的优势,但是却挡不住叶秋已经近身,被他扑倒在地,两人撕斗起来,而一级警报的声音在他们身后响起,多隆大军和其他警力即将逼近。

王杰希立刻理解到,这是一个交换,他们不可能同时脱身,他捡起地上叶秋的枪,回头深深看了叶修一眼。

真可惜这个相见如此短暂。在警报灯下,叶修看清了他无声的口型:逃。

背后三根平伸的手指,然后四根手指向下——E4,多隆派出口不会关闭,这是叶修知道的路线。

叶秋受伤的手臂无法用力,而陶轩手中的枪还没有除去,蜂鸣的警报对他的精神也有极大的干扰,他几乎拼了命般压制对方,陶轩也有些吃力起来。

就在这时,叶秋的后脑被漆黑的枪管抵住了,即使不回头,他也知道那是自己最为熟悉的武器,王杰希的声音听起来冷冰冰,其中却有一分故意泄露出的挣扎:

“叶秋,你被捕了。”


 

“现在开始麻醉吗,冯部长?”手术室中的人问道。

“再等等吧,我和冯部长还有些话要说。”喻文州看着两张并排的手术床,“看来要接受神经铰接术的不止我一个人啊。”

“临时病床,防止手术过程中有什么额外伤员。”冯宪君淡定的回答,只是这句话刚说出,刚刚起飞的直升机就是一个颠簸,机舱外响起密密麻麻的枪击声。

“冯部长可真是一语成谶。”喻文州立即拉开门向外走去。透过机舱的防弹玻璃,端枪射向飞机的人赫然是他最为熟悉的搭档,黄少天。只是这种他手中的小型枪支子弹虽然密集,面对这架拥有最高规格的防弹设备的直升飞机也是徒劳。

黄少天显然也看到了机舱中的喻文州,一边射击跑动,一边对他焦急地喊着什么。

无非是“快回来”之类的话。喻文州不禁苦笑,现在反而是黄少天已经暴露在了蜂拥而上的防卫多隆前,他揪紧了心。

“赶快升空!”冯宪君急忙发出指示,直升飞机逐渐脱出手枪的射程。

多隆扫出一排子弹,黄少天就地滚开,地面上一排密集的弹孔,身后的支援立刻跟上,甩出两颗小型手雷,直接报废了已经近身的多隆。

“攻击不到了,快撤!”魏琛喊道。黄少天抬头,直升飞机已经脱离中心塔,喻文州的脸远到再也看不清。

“Fuck!”他狠狠地骂道,想要责怪的却是终于没能赶上的自己。

“想其他办法!”魏琛拖起他,赶紧从顶层撤退,通道的门将追上的多隆堵在外面,但在火力下也支持不了太长时间。

 

“这是什么意思,喻队长?”冯宪君质问。

喻文州耸肩:“黄少天的行动不在我的控制之内。”飞机平稳地飞在空中,站在喻文州身后的医务人员却突然暴起,手持注射针向他扑来。

喻文州却像事先早已预料,低下头一个错身,一个伸腿将对方踢倒在地,摔落地上的注射针在电光火石之际仍被他准确地捞起,接着他毫不迟疑地压制住对方,一手抓住对方的喉咙,不等对方反击,那一支麻醉剂直接注入了他的颈后血管。

“刚才就觉得你们很面生呢。”在视野被黑暗覆盖之前,这是袭击者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什么情况?这不是我安排的!”冯宪君显然也没料到这个突如其来的袭击,下意识地先把自己撇清。

“我知道,这些人应该是入侵中心塔的人员。”喻文州起身担平衣服上的褶皱,无菌室的密封性很好,这一番争斗并没有引起外面的任何反应。

“冯部长只是想骗我,并没有想要靠武力解决吧。毕竟,我的身体作为资源也很宝贵啊。”

冯宪君立刻变了脸色,右手伸向身后。喻文州在他面前解开风衣,风衣内侧一颗炸弹和胸前的心跳探测器绑在一起:“如果我停止心跳,这架直升飞机立刻就会爆炸,还希望您放轻松一些。”说完他看起来很是放松地坐在手术台上。

“你威胁我?”

“只是有个问题罢了。神经铰接术的进行地点是在中心塔外这点,已经证实了我很多猜想,但是我得到您亲口证实的事情只有一点——冯宪君部长在哪里?”

在他对面的人露出了不自然的神色:“喻队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您当然不知道,因为如果是冯宪君部长,这会儿大概已经一边咳嗽一边大骂我多疑了,还有,冯部长是左撇子,右手用枪恐怕不习惯。虽然您三年来伪装得很像,但是依然露出了太多马脚,可想而知,即使把大脑移植到我的身体里变成你新的终端,可能还是会有人怀疑你的。”

‘冯宪君’立刻按响了一旁的警报器,想象中破门而入的警备却没有到来。

“感谢入侵人员,”喻文州从一旁的手术仪器上拉下一根电线,迅速绕过‘冯宪君’的脖子。

“你活了多久呢?”“冯宪君”的枪指向喻文州胸口,对方却依然从容地拉紧电线,语气平稳地问他,“‘冯部长’的身体与大脑恐怕已经不够兼容了吧,所以才那么努力地推行终端扩容计划。下一步是神经铰接术的大规模运用,让更多人成为你们的容器,混入人群中控制信息?”

“你放开我,我把你想知道的都告诉你。”这具身体所发出的声音已经染上恐惧,枪口也颤颤巍巍无法对准。

“我想知道的当然很多,但是之后有的是时间去调查,现在你还是死在这里比较稳妥。”

“冯宪君”就要扣下扳机,他拼命挣扎大喊:“喻文州!你想和我同归于尽吗?”

“同归于尽?你想多了,送你走罢了,我还想活着呢。”

电线彻底拉紧的一刻,他清晰听到“冯宪君”颈骨断裂的咔嚓声,而那颗脱力打出的子弹在到达他胸口前就已经炸开,只是因为巨大的冲力,飞散的碎片还是在他身上割出了一个个伤口。

喻文州站起身,从身上摘下假炸弹,那个看起来像是心跳检测器一样的东西其实是一个小型反弹装置,他也是赌了一把,对方会对着装置开枪,不然仅靠防弹衣大概还没办法抵御子弹的冲击。

他确实想过的,他们中如果必须有一个人沉入黑暗中来换取光明,他希望那个人是自己。但哪怕是微小的一线希望,他也不会放弃活着的机会。

他要和爱人在光明的地方相见。

 

喻文州拉开驾驶舱的门,控制飞机的两个人同样是陌生的面孔:“我解决了,你们的同伴被我注射了麻醉剂,演得太逼真了没控制住。你们联系上叶秋了吗?”

“还没有。”其中一人答道。

“没时间了,这架飞机会自动修正路线。坠机吧,拿好你们想要的资料。”

对方看起来还有点犹豫:“没有别的办法?”

喻文州摇摇头:“不过坠机的伤害是可控的,让我重伤留在原地,你们撤退就是。不过这只能是我们唯一一次合作。”

“明白了。”负责驾驶的人点点头,“您很遵守信用,喻队长,合作愉快。”

早在顶层天台时,喻文州已经发现“冯宪君”的人被入侵者悄然替换了,他用自己掌握的信息和对方做出交易,而最终说服对方的筹码之一,还有他脱口而出的,对方的首领名字——“叶秋。”

只是这时的喻文州还不知道,自己机关算尽孤注一掷,这个计划的实行还要归功于一个巧妙的误会。

 

魏琛在黄少天的帮助下脱离了中心塔的层层封锁,见到的却是红了一双眼睛的叶修。他想问的事情很多,想说的也很多,现下却只能先放在一旁。天边一道爆炸的红光坠落地面,魏琛闭了闭眼睛不想去看。

在陶轩面前,王杰希亲手给叶秋戴上了手铐,而他将要迎来第二次隔离审查。其他几区的警力赶回中心塔后收到的第一个信息是:冯宪君部长乘坐的专机在撤退过程中坠毁。

一个硝烟弥漫的夜晚,随着缓缓升起的太阳落幕。

 

 

——三日后——

 

喻文州醒来后,第一眼先看到了坐在床边的黄少天,低垂着脑袋看不清表情,沉默地像一滩死水。他艰难地扭转视线,站在黄少天身后的是看起来格外憔悴的王杰希。然而他还来不及说话,对方已经迅速出手捏紧了他的氧气管。

王杰希一边分神注意着外面的动静一边用极轻的声音问他:“喻队长还记不记得书签上写过的话?”

“‘一个人有两个我,一个在黑暗里醒着,一个在光明中睡着。’现在我醒了。”喻文州艰难地发出声音。

王杰希松开手,如释重负地呼出一口气,他没再说话,拍拍黄少天的肩膀,转身离开把空间留给这两个人。在门外,陶轩派的人还在等着他。

 

黄少天终于抬起了头,他看起来快哭了,眼睛红得像兔子,却咧出了一个劫后余生般的笑容:“我还是希望你能合二为一,在光明中醒着最好,文州。”

喻文州没办法抬起手安慰他,只能对他笑笑,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已经哑得不像话:

“我醒着呢,少天。”

 

【TBC】

 

 

中部 -完-


评论 ( 12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吻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