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司 - 何韵诗

一个脑洞……的开头,还是叶王

轮回司。

那男人好像这些年也没怎么变过,只是手里一杆枪换成了把奇形怪状的伞,倒显得更吊了郎当的样子。他嘴里叼着根草,愣是把忘川河畔躺得像是哪条乡下河沟。

“我说,够了啊叶神,你三天两头往我这截人我没法交差的。”肖时钦撂下朱印,有点无奈地说。

“别睁眼说瞎话啊,小肖,戴个琉璃镜就能装瞎子吗?”

肖时钦下意识推推鼻梁上这副价值连城的琉璃镜,嘴上提醒他:“上回那个苏沐秋……”

“我又没妨碍公务,就是监督你让他投个好人家。”

肖时钦叹气,心想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偷换了生辰地,江南大户说好的独生子生生变了双胞胎,还是对长得不一样的双胞胎。

“那这回又是为了——”他赶紧翻翻名册。

“别翻了,第一页第三个,王杰希。”

“这回这个是要投去京城的书香门第的,是个不错的家户的。”肖时钦劝他,“书香门第,安安静静当个学子,一生有学问也不愁吃穿,我看你就别折腾了。”

“呵呵,你又知道了?”叶修起身,走过去抓起那名簿看了看,说:“没用的,他天生异相,命里带劫,别糟蹋一户好人家了。你让他随便投个养不起的穷苦人家。”

肖时钦吓了一跳:“叶神,哪有你这么改命的!你这不是越改越惨?他欠你多少债?”

“欠的多了,情债!”

“……”肖时钦无语了,但还是表示了坚决的拒绝:“这么不积德的事我不能干!”

“你不干才是不积德!这是我相好,你赶紧的给他换个地方,我去接他,这一辈子不让他受一点风吹雨淋,跟着哥不比在那书香门第受苦一辈子强?”叶修随便把草根一吐,就要来抢那名簿。

肖时钦闪身一躲:“你说是相好就是相好,怎么信你?万一你这是报私仇我不就害了人家!”

“哎哟我说,他王大眼不是我相好还能是什么?快别闹!”

肖时钦被这外号吓的一愣,再回过神来名簿已经不在手里了:“你……你!”

却看见那男人拿到名簿也没急着改,反倒是手指停在了那名字那儿,反复摩挲了几下,眼神里真是沉了些说不清道不明黯淡的光。世间百味,不若痴情一苦,叶修道,“小肖,当哥求你了,我不能只在那儿看着,这一世,我非得是时时刻刻陪在他身边不可,出生用不到的那些福运,若能加到他日后也是好的。”

肖时钦是真的拗不过他,只能苦笑:“真是相好?”

“可不是,”叶修笑笑,“生生世世,就跟他一个好,下辈子也一样。”


朱印敲下,判笔一挥,京郊一户穷苦农家几天后果然诞下了一个儿子。家里十口,添一个养不活,被路过一个散人二十两银子买下来,这穷苦人家已是感激他大恩大德。

两畔蝉鸣息,十里炊烟散。男人抱着一个孩子走远,身影渐渐消失于山水间。


评论 ( 22 )
热度 ( 23 )

© 吻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