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者(十)

第十章  扩容


喻文州的权限变动,账号卡要解封重新使用了?

这是王杰希脑子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如果这张卡即将被再次分配,权限就会全部清除,没有办法再使用让他觉得有点可惜,至少想见叶秋需要另想办法了。但很快这个想法就被飞速增殖的数据覆盖了,从数据结构和代码等级来看,这一系列变动却并非简单的取消权限。王杰希迅速推算了一下,竟然是权限等级提高!是上层在启动这个账号?王杰希迅速查找这张卡的绑定使用人,赫然还是喻文州的名字。他的手指有些疑惑地停顿了一下,又接着尝试利用新权限登入信息网——

Failed

Failed……

认证信息有误。叶秋曾协助打开的信息通路不会失效,那么既然是同一个人,为何认证信息会改变呢?

王杰希坐在全息屏后一动不动地思考,跳动的画面映着他的脸忽明忽暗。在一片寂静里,腕环上突然响起的蜂鸣惊得他后脊一僵。

来电人,方士谦。

他松下一口气,仰倒在座椅上接通了线路:“怎么这时打电话来?”

“怕你说话不方便,顺便确认下你有没有被人偷摸摸地暗杀掉。”方士谦懒洋洋地回答他。

王杰希揉揉太阳穴,有点无奈:“还活着呢,趁我活着赶快说吧。”

“哦,你那药,我解析出来了。”

王杰希脸色立刻严肃起来:“结果怎么样?”

“呵呵,这个药没吃死人真是奇迹。“方士谦的语气也沉了下来,“跟你说成分你也不懂,作用的话并非提高神经活性,而是降低神经活性,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吗?”

“你说——”

“也许会方便下一些暗示,对人有一定的操控性。”

“只是这样吗?”王杰希皱眉。

“是啊,只是这样的话我还是想不到用这种药的必要性,于是查了一下以前的资料。”

“以前的?你是指林杰留下来的那些?”

“嗯,老队长殉职前留下来的几份纸质材料,是高层关于神经铰接术的研究。你知道,关于这个技术的应用上层一直有争议,所以我也怀疑这并不是医疗层面上的研究。现在我想来想去,觉得这个药最大的可能性是和神经铰接术相关,也许是为了降低排斥性。”

“什么排斥性?”

“什么都有可能啊,如果最终目的是神经合并的话,那就是在你的大脑里植入另一个人的大脑,而对方的活性还比你强,你觉得这个人还是你吗?”

王杰希沉默了,他以为喻文州给他药物是求助的讯号,也曾怀疑高层在操控喻文州进行什么工作,但没想到背后居然会有这么惊悚的解释……那么反过头想,如果喻文州不是在向他求助,而是预料到了一切,那么他们之间进行的,实际上是线索的交换,或者说证据的转移。

“你确定吗?”王杰希又谨慎地问了一遍。

“不确定,但是这个可能性最大。”方士谦答道,他停了一下又说,“当年我离开前和你说过,老队长殉职是件很蹊跷的事,辗转到了我们手里的这几页纸很可能事关重大。你现在看看中心塔内,苏沐秋、叶秋、喻文州的事情你怎么想?”

王杰希其实很清楚,中心塔的上层在发生剧烈的变动,叶秋他们查到了什么,而喻文州正在查什么,这个认知仿佛一张铺开的阴影,把所有人牢牢地笼罩于其中。他甚至有一种预感,自己很快就要走到这片阴影的正中心,黑暗最浓稠的地方。

他的方士谦的谈话最后在互相的沉默中结束,关于之后要发生的事情,他们还需要做很多很多的准备。他看了看表,距离天亮还很遥远。


 

被灯火染红的天空并不止这里,在扇岛,一个又一个的夜晚,烟雾和光污染把“胶囊”包裹在令人迷幻的光影中,招牌的全息屏和红色霓虹灯不停闪烁,像是这里的光顾者醉生梦死间的一声声呻吟。

叶修正坐在这里二楼的一个小包间中,沙发上没清理的污渍和空气中肮脏的味道都令人难受不已,他没有太多反应,直接坐下点了根烟。烟没抽完,包厢窄小的拉门就被粗暴地拉开,薄薄地抖动了几下又被立刻带上。一个中年男人坐到他对面,胡子拉碴的样子让他比本来年纪看起来还大些。

“老魏,好久不见啊。”

对方嗯了一声,自顾自从他烟盒里自己抽了根烟出来:“看到你这张脸都没什么好事。”

“别那么说,你这对后辈的态度多伤人,”叶修伸手,“闲话少说吧,我要的东西呢?”

几个腕环被扔到他们之间的茶几上:“给你,够你那儿几个人用吧。”

叶修拿起来前后检查了几次:“你确定这东西能当身份ID用,跟以前在警局戴的没什么区别啊?”

“暴殄天物!”魏琛狠狠喷了口烟,“这玩意儿可比你想象的高级多了,从境外搞来的走私货,我自己留了一个,剩下的就这么多。”

“怎么个高级法给我讲讲?”叶修拿起一个往手腕上一扣,腕环中间立即亮起一圈莹绿的光,小型全息显示屏弹出,提示正在读取数据。

“你在这儿试没用,拿进城里,他会随机窃取身边其他人手环上的数据,在各种电子监视器中,你的身份也就变成那个人,一般情况下什么场合都行的通。”

“哟,这么神?随机窃取身份?”

“基本上就是那么回事吧。”

“从国外搞来的东西,看来有不少人盯着这边的电子漏洞。”叶修看着手上这个腕环感叹道。

“别说得自己心怀天下似的。老叶我懒得问你怎么跑这个鬼地方来,你先交代了怎么现在又想回去?”

“早晚要回去,你就愿意在这儿窝一辈子?”

“你一个通缉犯能跟老夫一样?”

“是,我和你不一样。那你怎么不说说为什么自己不愿意回去?说走就走,少天没少提你。”

魏琛闭了嘴,扭头抽烟。

叶修接着道,“上回黄少天来了一次箱岛,可惜时间不够,没法带他来找你。”

魏琛拿着烟的手一抖,模模糊糊哼了一声:“那小子来了不止一趟。”

“你说你何必那么避着呢,好歹是你亲自带的学生,端的哪门子架子?”

“你懂个屁!”魏琛把烟屁股一吐,拿脚撵灭了。

过了会儿他闭了眼道,声音有点抖:“没脸见他们。”

叶修跟着轻叹了一声:“喻文州又不是你害的。”

“要是我他妈当初没和上面说……”

“你说什么了?”

“呵,我能说什么,就说喻文州虽然年轻,但是聪明,特别聪明,信息统筹和代码控制上能赢我,接任我当队长都没问题。”

“不至于,”叶修略微一沉吟,“我家大眼也是天才啊,刚进局就当三区队长了,怎么不找他?”

“呵呵,还不是因为白菜被拱了。”魏琛瞪他一眼。

“几个意思?”

“王杰希上有父母下有弟妹,跟你结婚了更是朝夕相处,有点不对劲被发现处理起来多麻烦。喻文州孤家寡人一个,有谁?等他升到部长跟你们这群同事也见不了几面,出什么事有谁能知道?喻文州那是活生生送上去的实验材料!”

“那你不说也一样,上层迟早盯上他。”虽然之前问了他一句,但听了这答案叶修也没表现出太多惊讶,他叩着手上的腕环又问魏琛:“终端扩容计划究竟是什么样的?你离开中心塔不敢再露面也是有这个原因吧。”

“你和苏沐秋不是比我知道的多?”魏琛反问,“我也就是因为喻文州受伤摸到过大致轮廓,曾经这事知道多的比如林杰,连命都丢了。”他顿了一下,“还有苏沐秋。”

叶修茫然地盯着一点看了很久:“苏沐秋只是有个推想,我们实际的线索是扇连钥匙孔都没有的门,当时我也根本没当一回事,他死了后我才觉得不对劲来……”

他们出事前不久一天的画面,又在叶修的脑海中浮现出来,苏沐秋坐在电脑前一脸亢奋的样子,一组数据模型在显示屏上不停变换着样式。

叶修又点了一根烟:“是沐秋发现信息有矛盾点。他做了个数据模型,发现从8年前精神领域被创建起来开始,数据的增长和集中模式就开始不对劲。你听说过那个故事吗?国王把麦子放在棋盘上,格子里的麦子数量逐格成倍増长,最后即使献上全城的麦子都不够用,指数级别的增长。按照正常计算方法,中心塔中枢所运行的数据量和需要的机器庞大到你没法想象,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如今提出的扩容计划又是如何扩容的?肯定不只是纸上写得那么简单吧。”

老魏摇摇头:“我们要是知道,还用在这儿混吗?他这个发现你们还和别人说过吗?”

“我当然和王杰希说过,不过当时也就是随口一提的玩笑。”

“你别忘了,王杰希是林杰的学生。林杰当年跟进医疗组的一个研究,之后居然在出差时莫名其妙地死了,说是意外有谁信?你觉得和扩容的事情有没有关联?”

“如果想查,杰希自然会去查。至于喻文州,他是你的学生,你觉得他会怎么做?”

 

【TBC】


当初开坑时本来想3w字完结,如今剧情如脱肛(纲)的野马般一去不回……生无可恋_(:зゝ∠)_

我真该去撸个大纲了。

 

预告:第十一章 文州




评论 ( 9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吻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