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all】酒后失身(上)

贺文写完了吗?

——没有。

有多少是多少了,后续随缘。


酒后失身(上)

喻文州从洒满阳光的King size大床上醒来后做的第一件事情是,思考人生。


酒店套房很宽敞,中央空调安静地运行着,空气温暖而干燥,窗帘没有拉,被子被烤得热烘烘,一切像罩在一个不现实的光圈里。

他活动了一下四肢,很好,没有缺胳膊少腿,也没被割肾,齐齐整整没什么损失——除了他这次断片断得非常彻底,不仅失了忆,还仿佛失了智。


昨天他们这帮老友聚会,都不是什么新鲜人了,基本是他这一伐职业选手里最熟稔的一个圈子了,在役的退役的因为年前放假,又赶上他过生日才聚到一起。这帮人听说连他这个职业续航能力最强的大佬都要退役,第一件事竟然不是伤感地祝福一下,而是立刻叫了一箱酒来,还是白的。

塑料兄弟情,恶臭中年人。

他常年不沾酒水,虽然已经是量好到自己都难以置信,但没几杯后还是被灌得七荤八素,最后的一丝理智提醒他这一定是个阴谋,接着他看到四个头大的黄少天、左右眼大得对称的王杰希和脑袋上顶着烟圈的叶修,他们围着自己绕啊绕啊绕,好像在举行什么了不得的仪式——

他只是想眨眨眼睛看清楚,眼皮一挨上就立刻坠入了意识的深渊。


现在他醒过神来,面临的第二个严峻问题便是他光溜溜的身体——从上到下,一丝不挂,仔细看身上还有几个红印,后背的两道子抓痕那是他后来对着厕所的镜子发现的。

不行啊喻文州,你可不能犯什么政治错误!

他强行让自己镇静下来,回忆昨晚喝醉后发生过什么事。

嗯,很好,一片空白。

他心不在焉地去打算去冲澡,看到惨烈横尸在地上的衣服不禁捂住了脑袋,这一捂不要紧,脚下立马被一地鸡毛绊了个标准的失意体前屈,眼神对上电视柜前的垃圾桶,两个套套乖乖躺在里面,还打着漂亮的结。

喻文州的大脑光荣当机。

一个自小生长在蓝雨和尚庙的纯情主持,为什么要在还俗的第一天面对这种问题?


直到他一件件套回衣服,喻文州引以为傲的超精尖CPU也没能恢复运转,问题没有解决,命运却给他留了一个小小线索,他在地毯上看到了一个非常了不得的东西。

一条“多余”的内裤(当然他自己的已经好好穿回了身上):男式、平角、棉质内裤。

喻文州把他捡了起来,款式平平无奇,颜色朴素得一逼,下到街边小摊上到高级百货都不会缺少的高级灰,再翻出内裤边一看,好么,连标都剪了,小线索跟他眨眨眼睛飞走了。

他把自己的手机按开又关上好几个回合,终归还是没能下定决心去群里刨根问底。

他能说什么?难不成发消息说你们谁落下一条内裤在我房间里吗?太他妈禽兽了……这线索还不如没有!

真有人认领了怎么办?垃圾桶里的套套是怎么回事?

喻文州几乎绝望了,但他没忘记自己是一个绝不认输的男人,训练营里的冷遇没让他绝望过,一次次职业赛场上的质疑没让他绝望过,他,堂堂正正一米七八的男儿,为什么要输给一条内裤!

他心念一动,立刻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思罢起身行动,从衣柜中拿出小号洗衣袋封好内裤,塞到背包里,开门走了出去。


走廊右转第二个房间,张新杰正和霸图现役队长宋奇英一边聊天一边出门,这位同期大佬在退役后念了个法律系,摇身一变成了霸图队的法律顾问,再想想已经成为半个股东的前队长韩文清,不知道这个职业是不是他们这种肉食系团队的特殊需要。

宋奇英倒是很客气,见了他还是规规矩矩地问“喻队好”。

张新杰一愣,就被喻文州笑嘻嘻地捏住了肩膀。

“奇英啊,我和你们张队长有点事,借一步说话。”宋奇英是个好孩子,肮脏的中年人世界就不要让他看了。

他推搡着张新杰进了安全通道的楼梯间。

“喻队有什么事……”张新杰一边推眼镜一边问道,眼神却始终和他错开。哼,有鬼。

虽然昨晚张新杰没有冲在前线,但酒桌上他镜片的闪光可逃不过喻文州的眼睛。他手臂一撑,把张新杰壁咚到了墙上:

“张副,现在该叫张顾问了,我不是逼你,只是有些事情我必须要问清楚。”这个楚字的发音极低,几乎是吹进张新杰耳朵里的,那只耳朵立刻肉眼可见地抖了一下。

“喻队指什么?”声音依旧故作镇定。

“指昨天晚上啊,我还以为那个点张顾问要睡了呢,结果原来还挺能闹的啊。”

“……”

“而且,闹就闹吧,闹完就跑是怎么回事?”

“这不能叫跑吧。喻队昨晚喝醉了,难不成还需要我盯着睡一晚上。”

“你别说,我还真挺期待的。”一边说着,喻文州另一只手已经缠上了他的领带,“总比内裤都不穿就跑要好吧。”

张新杰整个人都抖了一下。

“喻队,我需要郑重说明一下,我的内裤可好好穿在自己身上。”

“哦——”喻文州拉了个长音,手跟着往下三路滑,“口说无凭,总得确认一下吧。”

啪叽!只听到一声清晰的重物落地声,张新杰紊乱的呼吸被突地打断。

喻文州回过头去。

肖时钦站在两节台阶下,手机顺着楼梯的缝隙不知摔到哪层去了,幽幽地闪着光。

“哎?你……你们继续。打扰打扰。”小事情没经历过这么大事儿,这会儿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扭身就要跑,不想手腕被喻文州一把握住:

“来都来了,就不要跑了嘛。”

联盟曾经的三心脏站在楼梯间,仿佛明牌斗地主,两个农民已经被半扒了裤子,地主很满意,从背包里翻出洗衣袋,苦口婆心道:

“以二位日常的行事和生物钟,我也不想太怀疑你们的。只不过这条内裤,还麻烦你们辨认一下,我也好去物-归-原-主。”

最后四个字说得好像要吃人一样。

“我不知道。把你送回房间我就回去了。”张新杰说得义正言辞。

“我也是我也是。”肖时钦跟牌。

“呵呵,”喻文州拍上这二位的肩膀,“醉酒好友惨遭他人黑手,你们居然这么绝情地就走了?”他一脸痛心。

肖时钦被他拍得立马矮下半个身子,满脸写满愧疚。

“哎呀喻队,我也没有太多线索啊……不过,”他说道,“轮回那几位也玩得挺晚的,要不你问问?”

张新杰瞥他一眼。

“黄少天和你关系好,还忙前忙后帮你擦脸来着,这么禽兽的事他办不来。”

“还有叶修和王队,那都老大不小的人了,不会做什么没分寸的事的。”

两人一人一句说得格外诚恳,喻文州一字一词都当反话听。

肖时钦和张新杰的小九九打得响亮,祸水东引总好过祸水在自己跟前儿流淌。喻文州有一个是一个先算清了昨晚有几个人,最后长叹一口气,把袋装小内裤在他二位面前遛了一圈,又装回背包里。

“我相信你们,事到如今我也只能再去问问别人了。”他温和一笑,让人仿佛如沐春风,“我觉得大家大概有些误会,其实这件事,无论是谁,我都会好好负责,何必一声不吭就走呢?”

言毕眼神里竟还有几分真实的哀伤。

肖时钦看着一个心动,一句话不受控制地从嘴里蹦了出来:

“我估计着内裤不是孙队的,他内裤是荧光色的。”


【TBC】


其实我尝试了好几个题材,至少开了四篇文的头,攻向受向性转的,以后有机会放吧。不管怎么说,我对鱼鱼爱得深沉,祝他生日快乐❤

评论 ( 15 )
热度 ( 15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吻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