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了个手机

这是件不大不小的事情。
也就是说,这不是什么足以动荡生活的事件,却又不能说对人的心态全无影响。
这部手机是两年前在德国买的,当时手机刚问世,父母来看望我,就说买一部赠予我以兹鼓励,那段时间虽然辛苦,但确实顺风顺水,但日后有人生的大失败在那里摆着,确实也不好说这鼓励究竟鼓到我哪里去了。

不过这手机用了两年,而且可以说是我生活上转折颇大的两年,陪我走南闯北,留下了很多生活上的印记。这些东西,说不上很重要,碎片一样存储在里面,偶尔会想起来打开看看,但大多时候,它们只是匆匆生活留下的一串脚印,存在那里面而已。也许曾经我不是特别在意,但我确实不舍得删除,而现在这些碎片哗地一下,格式化了,清空了,被另一双黑色的手。
当我再想起它们的时候,不知道该从何找起。

这些碎片里有一些不知何年何月的照片图片,有一些丢了就四散天涯的联系人,已经被禁不知道从哪里下载的歌,大概几万字的生活随笔、梦境的记录、零七八落的文章片段和构思(可见手机打字是个多么不好的习惯,手机容量太大也不是什么好事,何况我完全不会云存储,)。
这是于我来说最大的损失。
这种碎片化的生活一经清空,便连一丝痕迹都留存不下来,我绞尽脑汁去回忆,估计得来的也不过索然无味的怅然。因此比起被偷了手机,我感觉更深刻的,仿佛是被偷去了一段生活。这段生活于我是不舍,于对方来说,却是手机所不能转换给他的价值,将被毫不留情地扔于数字的垃圾场。

愤懑全然无益,委屈又不值得。这部手机将以它的消失,变成了记忆里比碎片更永久也更饱含感情的存在。
 
谨以这一二字,悼念一部意外被害的手机。
R.I.P

评论 ( 6 )
热度 ( 8 )

© 吻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