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激情磕一发rps,脑洞大纲夏日恋曲1990。

 

大意是讲北宇哥哥是那种我们高中班上都会有的那种野草一样的澜孩子,给点阳光就灿烂的模样,猴精又话痨。下课抱着篮球往外冲,放学会呼朋唤友去网吧pk。但北宇哥哥脑子不错,学习成绩蛮好,在男生女生里都很受欢迎,高二下半学期班里搞民主选举,他自荐了一个班长,本来只想搞笑参与一下,没想到还高票当选了,自此他班的备考生活变得鸡飞狗跳。

居一龙哥哥是那种是个老师都会怜爱一下的学生,肤白貌美屁话少,成绩不拔尖但是听话,见了谁都会乖乖巧巧问好。他作业永远干干净净,试卷上的字体挺拔俊秀,写主观题观点会加序号一条条清晰列好,阅卷好感度upup。家庭的原因他晚上了一年学,因为年纪大,他总被人家龙哥龙哥地叫,可惜他本人和这威风八面虎虎生风的名字一点也不像,转头男生还要开玩笑地叫他咩哥。

班长和咩哥坐同桌,老师希望的那种共同合作关系,一帮一带互相牵制共同进步。然后闷热的夏天里班长偷跑出去打球,晚自习前跑回来,气喘吁吁地写卷子,汗水滴在卷子上糊了一片字迹,咩哥递给他自己的手帕擦汗,他一边说谢谢,一边说龙哥你比女孩子还细心。老师扒窗子看了一眼,吼道班长不要带头说小话,班里同学哄笑一片。咩哥不说话,耳朵红了一片,因为班长贴得离他很近,热烘烘的汗和体温透过衬衫传过来,书桌很小,他们长胳膊长腿地贴在一起,他能感受到皮肤下血管灼热的搏动,像夏天里他们的心脏被一根吸管连成一体。他明明没打球,但觉得自己快要沸腾起来了,卷子根本写不下去,这时候班长扭过头来问他,干扰到你了?知识点怎么才写了这几个?

总之咩哥是个有秘密的男生了,像是蝴蝶被锁在衣柜里,黑暗中的美丽没人能欣赏到,他独自扑腾地心跳,也没人能解救他的挣扎。咩哥一直对班长很好,照顾得很周全,但又表现出点距离感,班长一看他,他就尴尬又不失礼貌地笑笑,搞得班长也不知道他是什么个意思。

然后那个年纪吧,男生女生都有点青春加持有恃无恐的mean,咩哥比他们大又不太合群,更何况是那种典型老师青睐的孩子,他们就也有点隐隐排斥对方。这种时候就要找个肯出头的,不冷不热和他同桌的班长就是最好的选择。然而班长不松嘴,看得出真的很维护他,众人就有些意兴阑珊,说看你们平常不远不近的,还以为有什么龃龉。班长一脸问号:我们能有什么龃龉?旁人就说,你看你打球打游戏他都不来,这么不给面子,你竟然都能忍?班长觉得自己智商都要被狗啃了,我三岁小孩吗?不跟我玩我就得讨厌他?他自己想了想,说我一点都不讨厌他,龙哥蛮好的,虽然他不太爱说话,但他笑起来不错看。他说这话时咩哥站在走廊拐角,从那个角度能看到明晃晃的金色光线别在北宇的耳朵后面,他耳朵薄,像是一层金色的薄膜,整个人通透又灼目。班长和同学走了之后,咩哥从走廊拐角走出来,站到他们之前的位置上,叶隙漏下的光斑没有一双金色的耳朵承接,在地上散乱摇颤,他的心跳紊乱得愈发厉害。这时候班长突然提着书包又从他背后出现,问他说你站这里做什么,阳光都把你耳朵烤红了。咩哥才下意识去捂自己耳朵,尴尬笑道,说你回家了啊?班长说不啊,我去打游戏啦,不过就打一小会儿,会准时回家。咩哥这次只犹豫了一小下,说我也去。班长惊得睁大了眼睛。

于是咩哥被班长带着一起篮球一起游戏,老师们脑袋都大了,找他们谈话无数次,无果,两个人站在办公室的墙下相视偷笑。咩哥人看着温柔稳重,打起球和游戏却都是硬核的,不说话,就是杠,很快多了一批追随者,让班长也非常惊讶。等到天气越来越热的时候,模拟考越来越多,两个人也就不怎么出去玩儿了。

后来班长当初打游戏招惹了一般不良少年来找茬,少年激情斗殴,咩哥一人退敌六七人,班长整个人都惊呆了。咩哥手臂被打得肿了老高,写卷子手都在抖。班长把人拽到医务室,隔着帘子流眼泪,说龙哥你怎么对我这么好。

蝴蝶落在衣柜的缝隙间,它只停留了短暂的一瞬,然后扑扑翅膀回到了黑暗中。

高考自习期前最后一节课被两个人翘掉了,咩哥手上还缠着绷带,两个人坐在河边喝汽水,聊了什么全不记得,最后一句话也没有了,热度依然透过衬衫把他烧得炽烈,他们背靠背坐着时,咩哥感觉蝴蝶的翅膀从自己的脊骨上抖动着生长出来,但那蝶翼是刀片一样锋利的,穿透对方薄薄的背脊将他们拥抱成血肉模糊的一体。

当然这只是幻觉,留在印象里的只有夹杂水腥味道的夏风和贴紧的心跳。

 

他们自习期都没有联系,高考结束了。去学校取答案时下了很大的雨,咩哥到晚了,班长考得不错,很兴奋地与他在雨中擦肩而过,他拍着咩哥肩膀说,龙哥我带你去喝酒,我带你去唱K。然而不巧,咩哥在学校连当了几天志愿者整理资料,等假期真正开始,班长已经和家里出去旅游了,咩哥觉得有点遗憾,又觉得这样刚刚好,反正从一开始,他就已经觉得决定好一切的结局了。他听得出班长的心跳和以前不一样,知道他安静时比话多时心思更多。

咩哥提前收拾行李去了远方大学所在的城市。他最喜欢的那个夏天很快地过去了,但没关系,结了盐霜的记忆会一直长存在时光的夹缝里。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吻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