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者(十八)

第十八章  越狱


17:35 p.m

黄少天敲了敲武器设备科的门:“四区副队长黄少天,申请领取常规武器。”

负责人抬头看见他有点为难:“黄少啊,这都快要下班了啊?”

“没办法嘛,库存告急。”黄少天挠挠头发,倚在他办公桌前,“前段时间出了太多意外,那次外勤之后库里就空了,你看我们喻队又重伤在院,我也没心思搞这事情,就拖到了现在。”

负责人慢腾腾地点开显示屏:“四区……申请电击枪、磁暴雷、弹药……这么多?最近没有外勤了吧……”

“哎呀你知道什么,小道消息!明天上级要突击检查各队人员和装备,后勤不行大家都要扣工资,你也懂的,每次大事件之后上层都要折腾段日子的,内务调查先能把人扒掉层皮,我们这些小人物只好勒紧裤腰带尽量不露怯。这不我也是听到消息才急急忙忙地检查了一遍,只好来求你行行好啦!”

“那我也需要先把申请信息提交审阅一下……”负责人连忙打断他的长篇大论,把申请表调出来。

“有点来不及吧。”黄少天伸手指指屏幕上的时间,“不光你们部门,大家都快下班了。要不你直接联网查下我们的库存,核对后先把东西给我们。明天申请应该就批复了,我也省得再跑一趟?”

“这恐怕不太好吧……”对方有点犹豫,无论如何先发放后审批也不符合一般流程。

“你怕什么?我人还能跑了不成?这么多年同事我也不会坑你,大不了我给你留个语音证明,方便真有人问起来你出示。”

“我又不是想随便推卸责任……”

“那不就得了!一件小事而已,大家都别为难自己人嘛。这回当欠你一人情,实在抱歉抱歉,下次还你。再说了,库存对上了也不违反流程的……”黄少天一边把腕环伸到他面前一边催促对方赶紧下认证。

负责人无奈地摇摇头,只好输入了武器库的通行码。

武器库的大门向左右两边滑开,陈列架被红外线密密麻麻地锁住,如果有入侵者,即使打开了第一条防线,也没法再深入半步。

贴在黄少天内耳壁上的隐形耳机里传来一阵骂娘声:“妈的,老子走了以后中心塔就搞了这么多先进玩意儿!”

“就算之前有也不能让魏老大你知道吧。”黄少天悄声嘀咕。

“靠!那就更他妈缺德了!”

黄少天手里拿着几颗磁暴雷掂了掂:“这是个好东西,能中断地方电网至少十秒。”

“搁自己手里是好东西,搁别人手里就头疼了。少天按你权限能批多少就是多少。”通讯对面换了叶修的声音,倒是一点都不客气。

“我的权限管什么用?当然要用队长的权限了。”黄少天嘿嘿笑了几声,在腕环上弹出的电子屏上点了几下,武器的权限立即解锁被划归了四区所有。喻文州三个字同时写入了系统记录。

只是,能使用喻文州这一权限的并非一个人。

 

喻文州靠在病床上,坐在他身边的王杰希膝盖上放着本书,看得有些昏昏欲睡,病房外站着两个人腕环上同时亮起的灯让他们一惊,互相对视了一下才放心笑出来。

喻文州长叹一口气:“你和叶神放的好长的线。”

看对方不置可否,他又道,“你看,我说没错吧,少天没问题的。”

王杰希合上手中的书站起身来:“我可没说不信他,这种需要扯皮的事情没人比他更合适了。”他整整衣服上坐出来的褶皱,把书本放回喻文州的床头,那一刻屋内的监视器才仿佛更睡醒一般开始重新开始运作。

“我该走了。”

他说完这句话,病房外立即有人打开了房门:“王队长,这边走。”

这是中心塔关押的叛逃犯叶秋即将被秘密处决的前一天。王杰希身边密不透风的监视网也终于要被撤去,他将与过去的一段感情最彻底地撇清,周围人看他的目光里也有了一丝同情。

他苦笑着以微不能见的幅度摇摇头,而旁人只会加深他们的叹息。

没人知道什么会发生。

没人敢去想。

 

即使是叶秋本人。

陶轩想,这是他最后一次来这里,也是最后一次见这个人了。

时针指向数字八,距离叶秋被从这间白房子里押出去处决还有一个小时。和之前每一次见面一样,两个人还是隔着一张桌子,在惨白的灯光下,对方的面孔都看起来格外生硬。

叶秋并不认得眼前这个人,但几次见面,却从他的话语中拼凑出了一个他不了解的哥哥,那让他陌生,更让他好奇,所以他一次次伪装出叶修那张刀枪不入浑不在意的神情,想从他口中得到更多的信息。就算无论怎么看来,近在眼前的死亡才是他最应关心的事情。

只是这次,陶轩却很久都没有开口。

叶秋甚至有了一丝的焦急。

 

中心塔安全网的入侵警报是在8点24分想起的,十区、八区、五区防线相继失守。

“妈的!究竟是些什么人?想要营救叶秋吗?”崔立狠狠地骂了一句,却看到苏沐橙转过来盯着他。他搞不清这个小姑娘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有点心虚地看回去,掩饰般地咳了一声:“你都不着急?有人想救杀你哥哥的凶手。”

“哦。”苏沐橙木然地扭过头去,仿佛事不关己。她抓起机器旁的头盔戴上,重新接入了精神领域。

在那个数据组成的世界中,尽处弥漫着硝烟和混乱,一个庞大的広病毒几乎笼罩了整个天空,它的一角从云层中露出,即将撞击的彗星一般向所有人紧逼而来。苏沐橙不禁露出笑容,她想开心地奔跑过去,仿佛那是她哥哥的身影,从远处向她伸出手掌……

同样急的像是热锅上的蚂蚁的还有陈夜辉和刘皓,这会儿谁也不想出差错,他们只好一遍遍催促各区的队长迅速上线,紧紧守护住中心塔的安全网,如果再让对方入侵系统放出叶秋,这个责任谁也承担不起。

陶轩自然也接到了报道通信,他犹豫了一下才下达指示:各方守住信息网,同时为了安全起见,叶秋的处决地点改在中心塔外,立刻动身,由押运车护送。

坐在他对面的叶秋也自然亲自听到了这个决策,嘲讽般地开口:“真是等不及要杀了我啊,陶局长。”

陶轩似是浑身震动了一下,但还是摆正了面孔望向他:“不要怪我,叶秋。走到今天这步我也是不想了。从把你和苏沐秋带入第十区的那一天起,我是真把你们当兄弟的,是你们自己越走越远的。”

“远?”那对于眼前的人来说,什么才是该走的近途呢?只是叶秋突然失去了兴味,也并不想知道了。如果自己能活着,如果有一天叶修和陶轩还能见面,不妨听他们如何彼此质问。这些对于现在的自己来说,真的不重要了。

陶轩也没有理会他的疑问,他看了看表,起身就要走出去:“马上会有人带你出去。”他垂在身侧的双手徒然地攥紧了一下,却又很快放松。

“叶秋,对于苏沐秋的事,我很难过。”

“对你也一样。”

 

8:40 a.m

整个中心塔都进入了紧张地备战状态中,精神领域中的広病毒向他们一点一点靠近,安全网布下的重重护卫看起来脆弱地禁不起一击,每个人的心弦都被绷到最紧的一刻。

却有一个人信步由电梯上走下——王杰希,为了避嫌,他被要求不得参与这一场攻防战,看管他的警力也疏散了多人,监视网最松懈的一刻终于到来,而他利用喻文州的权限可以出现在中心塔的任何一个角落,比如四区的武器库,多隆的充电区,警用车库……按照喻文州自己的要求,他正被舒服地捆在了病房的床上,唯一能获知他行进路线的人根本无法发声,尽职地扮演好“受害者”的伟大形象。

 

8:51 a.m

叶修狠狠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看他摘下头盔,陈果立马关心地凑上来:“怎么样?能坚持多久?”她问。

“看破的人不说穿,就能坚持很久。”他扭头,带着头盔的唐柔和老魏等人还在做着最后的维护,让那个空壳子広病毒看上去更为逼真。

“你还真只是吓唬吓唬他们?能有用吗,那可是你弟弟!”

“就因为是我弟弟我才相信他。”叶修笑得狡猾,“只要他们觉得情况有变,决定将叶秋送出中心塔解决,那就算到了叶秋的地盘了。”

“那王杰希呢?能一起出来吗?”

叶修顿了一下,摇摇头。半晌又苦笑:“等下次吧,下次说不定能反其道而行,做个真的広病毒,等他们不当回事放松警惕时,就能一举攻破中心塔的防线。到时我自己去找他,亲自带他出来。”一边说着,一边转动着自己手上的戒指。而另外一枚,被他挂在绳子上,焐在心口最热的地方。

 

“我才不会等他来找我。”把被打晕的护送人员扔下车,在一群失去反应木讷不言的多隆面前,王杰希这么说道。押运车悄无声息地从中心塔的车库中驶出。

距离陶轩等人发现所谓的広病毒只是个伪装的空壳还有8分钟。

 

九点整,这一刻叶秋本该老老实实地在中心塔外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被干净利索地解决掉。中心塔上层却没收到任何回讯,一时间那些目光全部看向了全权负责此事的陶轩,他拼命把手心湿滑的汗蹭在会议室的椅子扶手上……

“陶局长,您看这情况……”有人问他。

陶轩咬咬牙:“快追押运车吗,查清行驶路线!多隆!所有多隆都给我派出去!”

这一刻,那些早被设定好时间的磁暴雷在中心塔的各个角落轰然炸开,他们巧妙的出现在电网最紧要的枢纽节点上,电流被瞬时阻断——

中心塔陷入了一片黑暗。

只有清晨的太阳,透过一片片厚实遮起的窗帘,默默审视着他们。

 

【TBC】

 

下一章:团圆。

回来填坑,说让团圆就团圆。

大家中秋节快乐!

评论 ( 5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吻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