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者 (十七)

第十七章  等待

 

崔立说完这句话,满意地停了半晌,他在等着王杰希的回应,强硬、愤怒或者对他们低下头无声的屈服。

他觉得形势无比明了。冯宪君死后,他和陶轩成为推动计划的代替者,比任何时候都要接近权力的至高点。他并不太关心这个计划的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力量,他只知道,那力量很强大,曾经妄图一探究竟的苏沐秋和叶秋都被迅速地解决。叶秋在他看来可不是个聪明人,之前捡回一条命已经是侥幸,现在居然自己跳回了这个坑中,真相是什么重要吗?还不是要带着个没机会说出来的真相被处决。当然人人都有好奇心,但他要选择的是做一颗按部就班的棋子。更何况这颗棋子所能得到的领地也已经足够令他满意,没道理他要去愚蠢地选择硬碰硬。

他死死地盯着王杰希看,这个让他难以看透的男人,在这种情况下最令他们倍感棘手。虽然王杰希总能一次次把他自己撇得干干净净,可是就凭他与墙壁后的叶秋千丝万缕的关系,又怎么能让他和陶轩安心?

绝对不能,让这个人成为障碍。

“崔秘书长说得对。”那个人的语气无比平淡,“叶秋的行为一再影响国家安全,被审判处决也是应该的。这段时间我应该避嫌,但系统的修复工作还很多,不如让第十区在工作中直接监视我,我不会介意的。当然,我也不会出中心塔,和上层说明一下锁住我的权限就好。”他修长的手指在膝盖上交握,从容地说着似乎与己无关的事情,没有恳求,不像谈判,直抒利弊仿佛他才是那个坐在崔立位置上的人。

“这么做,崔秘书长和陶部长满意了吗?”

“你不能使用任何通讯设备。”

王杰希没有异议地点头。

“你就……没什么要求吗?”崔立问他。

“也有一个。”

“什么?”他立刻紧张起来,生怕这个要求里藏这什么机关。

“四区队长喻文州是我多年的朋友,关进来前听说他这次受到冯部长事故的波及受了很重的伤。他如果醒过来我想见见他。”

崔立犹豫了一下,最终说:“我安排一下。”

 

王杰希见到醒来的喻文州是在这之后一天。

在这段时间内,陶轩一共见了叶秋三次。他心里很明显感到对方像变了个人一样,咄咄逼人的棱角和忍耐一般的沉默仿佛极端一样在他身上出现,但没有一样属于以前的叶秋,他们毕竟也曾共事,曾为好友,只是对时局判断不同,最终矛盾扩大,隔阂划下,陶轩认为自己是了解叶秋的。

现在探讨这些都没意义了,陶轩想。叛国者和危害国家安全罪的判决都已经下达,叶秋的同党被确认死亡,他存在的唯一价值在于对终端真相的解读,然而这样的声音是不允许发出的。

叶秋快要死了,由自己亲自签下的判决书。

陶轩看着白房子里的叶秋叹了口气:“我知道苏沐秋的事情很复杂,但你不能怪我,叶秋,是你们自己往套里钻的。”

叶秋冷冷地看着他:“你早就知道那些恶心人的大脑,你也清楚终端扩容意味什么。他们给你什么好处,也让你‘永生’吗?”

“现在追问这些对你还有意义吗?”

叶秋不回答。

陶轩离开房间前又回头看了他一眼:“叶秋,如果你不想……”

如果不想死,我就救你一次?陶轩在心里对自己摇头,他已经仁至义尽了,当初是叶秋跳出来反对终端计划的,是他和苏沐秋策划去触碰禁区的,是他自己要成为这路上的阻碍的……

“没什么,你放心,我会照顾好苏沐橙的。”

白房子的门在他身后再次锁上。

 

 

今天第三批取证的人从喻文州的房间里离开。

“按照喻队长的说法,那群人操纵多隆在机舱外和您与黄副队长发生交火,之后您护送冯部长上机,但没想到飞机上安装了定时炸弹,发现时已经来不及破解其程序,所以之后才会坠机。”

“是的,”喻文州点点头,“据我所知,他们在地下入侵了主程序才会这样。幸亏王队长他们追了过去,现在已经全部抓捕了吗?”他关切道。

取证人交换了一下眼神:“喻队长不用担心,后续的事情会由陶部长亲自处理,相信您很快就能看到报告了。有劳您配合了。”

“份内的事情。”

几个人起身:“多谢喻队长理解了,您懂得,内务调查就是这样没完没了,走个过场而已,您多休息。”

“各位也辛苦了。”

看着取证的几个人纷纷走出病房,站在一旁的黄少天才重新坐回喻文州身边,声音压得很低,他已经习惯这样和喻文州说一些不方便被监听到的话,毕竟虽然身周没有窃听器,但大环境还是不让人放心。

“你又打什么主意呢?王杰希和你见面就证明你俩又有鬼算盘要打了吧?”

“少天,叶秋大概就要宣判了。”

“你怎么知道,我个代理队长在外面都捉不着风声,全都是上层动作,我们哪能知道得那么清楚?”

“他们来我这里次数够多了,只是为了确认叶秋没有什么活着的同伙,报告出具之前,叶秋恐怕就要被执行了。”

黄少天的脸也一下子绷紧了:“他们可真够心急的,文州你觉得我们还有多少时间?”

“30个小时,不能再多了。”

黄少天沉默了一阵,说道:“我去忙了。”刚要离开却又回身,格外严肃地盯着喻文州:

“文州,如果不是老叶他们突然入侵中心塔,你是不是已经做好了以一死换取真相的准备?”

“不是的,少天……”

“你不需要否认,你知道我猜的出来。你想着不能连累我,如果出了什么事也要让我完全置身事外,你怕我变得跟王杰希一样。”

喻文州苦笑,他拉住黄少天的手,把那只手拢在手心安抚着他:“我已经没事了。”

“你说谎。你只是希望我没事罢了。”

“那如果少天是我,会不会做同样的事情呢?”

看着对方一时无言,喻文州了然地笑笑。黄少天却突然抬起来头直视他的双眼:

“我不会。”

那个声音坚定地对他说。

“我不会那么做。我爱你,即使是下地狱,我也要拉你一起,没什么能把我们分开。”

“少天啊……”喻文州轻轻地叹气。

黄少天一勾嘴角,露出个有些得意的笑容:“是不是特别感动?心生愧疚了?为了补偿我答应我个事儿呗?”

“少天提的事情当然都可以。”

“那就结婚!”黄少天反握住他的手,低身亲在喻文州的唇上,“不许反悔,救回老叶就结婚,让他给我们包个最大的红包!”

“好。”喻文州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午后的太阳渐渐向西面斜倚过去,兴欣里的忙碌刚刚告一段落。魏琛伸了一个懒腰,他和叶修刚刚通过一个隐秘的数据通道把広病毒投掷过去,对面的人神出鬼没,并没有立即露面接收,叶修看起来也不太在意,就从精神领域里退了出来。身边唐柔还在不停忙着,他看了一眼:“小唐接新任务了?”

“有人要窃取中心塔官员的每年体检的血样报告,不知干什么用。”回答的是陈果。

叶修略一沉吟:“先忙着吧,这个活不简单。”说完却转身走了出去。

“咦。你不帮忙?”陈果追过去。

他摆摆手:“小唐搞得定,也不问问她是谁徒弟?”得意地点上一根烟。

 

叶修没走太远,他叼着根烟,在兴欣工具间里找焊接枪,也就是箱岛这个地方还能有这么复古的东西。

“你在里头捣鼓什么呢?”他几乎在里面待了一个下午,陈果终于忍不住又来问他。

“搞点东西,做个戒指玩玩。”

陈果“啊”了一声,凑近看了几眼。

说是戒指,其实只是两个平平无奇的不锈钢环,表面既没有什么花纹,更没有镶嵌上名贵的石头,被叶修生拧成了圆,莫比乌斯环的形状,焊接上的地方还很粗糙,戴上去会感觉像有几个小刺扎在指根。

“你这也太对付了!”女孩指责道。

“你懂什么?”叶修一笑,一截烟灰就掉到了地上,“大眼又不是你。”

如果下次见面能交给那个人,他一定会很开心——

不想要黑暗中短暂的重逢,他们要在光明的地方长长久久地在一起。

快了,就快了。

 

【TBC】

 

不是flag,不是flag,不是flag(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莫比乌斯戒指的样子大家应该想象得到,我觉得寓意很好。



评论 ( 3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吻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