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城 -8-

-8-


“那你们还活得过今晚吗?”

黄少天的手讪讪停在半空。王杰希转过头,继续一点把手枪收回原位。他有一个猜想,这支手枪既是凶器,也是个诱饵。

如果这支手枪是梁成事先放好的,一旦丢失,他大概很快就会锁定内鬼,到时黄少天想要脱身就麻烦了,把线人置于危险之中也不是他们警察应该做的事情。不过至少他证实了一点,谋杀陆荣真的凶器真的在青龙会。这样他们只要尽快逮捕,并在现场搜出这把枪,接下来的事情可以简单很多。

他的心思不方便跟黄少天长篇大论地讲清楚,只好拍拍对方后背,小声跟他说道:“看好这把枪,别让他们销赃。”

“靠,绕这么一大圈你们累不累,”黄少天暗骂一句,又说,“行了知道了,我尽力就是。”


下午时,黄少天带着一溜车队回去后,手里拎着那个放了手枪的布袋,梁成刚和泰国人谈完一笔生意,出来就看见黄少天在那儿吊了郎当地乱晃,立刻跟罗强使了个眼色。罗强咳嗽一声,把人叫了过来:

“你在这儿干什么呢?车检做完了吗?”

“强哥,车检做完了我才敢回来啊。”

“有什么情况吗?”

“车子没问题,换了两个轮胎,上回可能山地上跑路开太狠了,不过倒有个别的事。”他神神秘秘地把那个袋子拎给罗强,“有人在车上发现了把枪,我还想是哪个兄弟落下的?太不小心了吧。”

罗强听着他啰啰嗦嗦,把袋子接过来打开,里面真的有把手枪,拿出来垫了垫,黑市常见的柯尔特,又拿过去给梁成,梁成接过来打量了一下:

“这枪也不少见,回头你让黄少天去问问是哪个兄弟丢的。”

梁成想的是,这枪是不是有人丢的,还是故意被带到这里的,问清楚了就能知道,直到过了好一阵他才想起哪里不对劲。

“陆荣真和W,都是被人枪杀的吧?”他问罗强。

罗强也一愣,“陆荣真家我没进去啊。”

梁成也没理他,自言自语继续道,“创口不大,一定是小口径的手枪,警察到现在破不了案,也没来找过我们,估计连凶器来源都没摸出来……小口径手枪,小口径……柯尔特!”

他一个急停在原地,“黄少天在哪儿发现的这把枪?”

“他说是在车检时,被一个人发现了的……”

“妈的被人算计了!你让黄少天迅速找到那个人带过来!!”梁成显然已经急了,“那把枪,赶紧销毁。”

罗强立刻给黄少天打了电话,直接说找到枪的人有鬼,让他赶紧解决掉。

“不会吧强哥,我和人家很铁的,你们肯定一定确定吗?我看他不像啊,人家在我面前找到的……”

“你哪儿那么多废话,要不解决他,要不解决你!”罗强狠狠道,“还有,去把枪销毁了,别让任何人再找到。”

然而他没想到,在这次通话后不久,他和梁成就再也联系不上黄少天了。


梁成气极,一把将茶杯在地上摔了个粉碎。

“怎么就没想到,根本也没别人看见有人给黄少天这把枪,他跟你这么说也没人能证实!妈的我们被这小子耍了。”

“不能吧……”罗强也慌了,黄少天可是他手下的人,出了问题他也逃不过,“黄少天都跟了我们这么多年,他一个话唠也不像有这个心眼的啊。”

“不像?”梁成冷笑道,“你调查过他的背景吗,他是不是卧底?”

“这个我确定不是,他的背景没一点和警察沾边的,我都调查了。”

“呵,那也不是没可能被收成线人或者什么,冯宪君要搞我们,凶手是哪儿说不好,但这个锅他们一定是想扣在我们身上。”

他抽着雪茄,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焦躁恼火地显而易见:“你派人,不管用什么方法,给我立刻找到黄少天!”



警局会议室中,梁成车上的手枪照片被放大了用投影仪显示到幕布上,他用一支激光笔指出了几个位置。

“柯尔特M1911,不是罕见的枪型,但这只枪无论型号还是里面的装弹和W案陆荣真案的子弹是一样的,弹道轨迹分析也能进一步,有证人,有证物,我们应该尽快抓梁成归案。”他顿了一下,“不是尽快,而是立刻。我怀疑他们想用这把枪钓内鬼,没有成功后肯定会销毁证物。”

冯宪君第一个开口表示同意。

“梁成他们现在在哪?”

“一个小时前,罗强带了一批人出去,不知道要干什么。梁成还在家没出去。”

冯宪君站起身,立刻进行安排:

“A组注意守住出口,B组和我进去抓人,C组负责安保,D组立刻确认罗强的去向,把控住,都明白了吗?”

齐声的“Yes Sir”中,一声电话铃突兀地响起。

“周泽楷,你什么情况?”冯宪君立刻把人点出来,“行动期间把手机给我关掉听到没有?!”

周泽楷刚要关机,看到屏幕上的名字却停住了,他举起手机向大家示意到:“青龙会线人的电话。”


冯宪君唯恐情况有变,马上表示要他接起来,周泽楷却没想到,电话对面传来了黄少天压低声音的求救:

“靓仔阿Sir,求救啊!梁成的人要杀我,把我堵在海蓝大厦里了。”

周泽楷脸色也立刻变了,“出什么事了?”

“他们要把赃物销毁掉,于是我把那把枪偷带出来了,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被罗强发现了,总之要出人命了,你快来快来!”


“线人把证物带出来了,被对方发现,现在正在追杀线人。”周泽楷立刻向冯宪君转达。

“靠!”这一下证据和证人全都陷入危险中,冯宪君也忍不住骂出声来,“改变计划,先救人!”

【TBC】


这章少更点,原因无他……我电脑要没电了!!


评论 ( 5 )
热度 ( 41 )

© 吻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