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城 -2-

CP:喻王喻,周黄


-2-

“王Sir?”

王杰希坐在车里正看着外面的街景,有点走神,又被对方拉了回来。

“听说王Sir也是HK人啊。”

“不能算吧。”他笑。

“怎么讲?”

“我在内地出生的,没有父母,养在孤儿院,小学才被收养,就是我现在的父亲了。在HK住了几年,不过之后又去国外念大学,所以我嘅广东话讲得唔好,希望你们多说国语啊。”

“哈哈哈,”小警察拍着方向盘笑道,“王Sir这句蛮好的,不过我们肯定多说国语啦。王Sir这次刚好能回家看看?”

“是啊,也好几年没回家了。”王杰希感叹。

“我是不敢回家哦,会被父母念,今年顺利入职回去底气才足一些。现在呢,在庶务科,专门负责端茶倒水,洗熨警服,王Sir记得多找我。”

“不甘心?去重案组干几天?”

“哈哈哈,那估计重案组要变成重案现场了。冯Sir发飙超可怕的,攻击不分敌我。我们都要替他多备份治心脏的药。”

“说的我想坐飞机回去了。”

“唔好同我讲笑啦!”

“讲国语啊……”


车子停在警署前,小警察跟他挥挥手,还要再把车子开到停车场。王杰希直接拎着行李走了进去,几乎在电梯停在那个楼层的瞬间,就感到了压抑紧张的氛围。

重案A组所在的楼层办公区,几乎所有人都在埋头工作,线索提要和进程图把白板贴得满满当当,不过等他走进里间办公室才发现那不算什么。办公室内墙贴着密密麻麻各种线索图,剪报、照片、马克笔标记的重点,图钉订好的指引线把几个时间点连在一起,除了这次的案件,还有很多青龙会相关的内容,那是冯宪君一直以来工作的重点。他至少有两天没合眼了,也早过了年轻人能熬夜的年纪,眼睛里不满红血丝,反应也慢很多。

“王Sir,先坐吧。”他拉过来把转椅,把上面堆着的资料理到旁边。

“冯警官要不要线歇歇?”

冯宪君摆摆手:“先熬过这几天啊,上面问起来连报告都没得写,辛苦王Sir一下飞机就赶过来,我们是想先把现场物证的指纹和生物信息先做做鉴定,有两个人还在一帧一帧查监控,不过意义不大,损毁的那轨大概没法恢复。”

“有什么方向了吗?”王杰希关心地问。

“你也知道,怀疑和青龙会有关,但没证据,从灭门这种事和现场被洗劫的情况来看,帮会出手是最有可能的,不过还要看王Sir关于证物的鉴定结果,王Sir你是最好的罪证鉴定专家了,所以……”

“我明白,”王杰希打断他,“我被调来也是为了这个事情,毕竟受害人在内地也有一定影响力,几起相关交易叫停,上面很重视,查出犯罪者还有可能引渡,我也想尽可能快出结果。”

冯宪君有些疲累地点点头:“我相信王Sir。我先给大家介绍下你,然后带你去罪证科。”

他走出办公间,拍拍手,所有警员都聚拢了过来:“给大家介绍下,王杰希警官,从B市派来帮助我们这个案子的罪证鉴定专家,相关线索大家都可以来问王Sir,大家提高效率,接下来好好合作,别让王Sir出差太久啊!”

大家鼓起掌来,王杰希也对他们笑笑:“大家多关照,我广东话不好,可能要麻烦大家多说国语了。”

“他们懂得。”冯宪君拍拍他,四下环顾一圈,喊来了周泽楷,“小周你带王Sir去罪证科,多照顾啊。”

一个年轻警官从人群中走出来,对他敬了个礼,“王Sir,我叫周泽楷。”一句话却就此为止,王杰希没等来下文。

他苦笑了下,跟上对方的步伐,看来是性格有些内向,倒让他想起在B市带的小实习生高英杰。

当然这是个误会,等到他们真的一同共事时才纠正过来。

“以后我也叫你周Sir吧,这么年轻升督查很了不起啊。”

年轻人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前辈更厉害些。”

王杰希示意他不用客套,对他笑笑转身了罪证科。



黄少天回到家里时,一身衣服已经湿了又干,黏在身上十分不适。他刚把上衣扯掉,口袋里的电话就想起来,他接通后偏头用肩膀夹住电话,开始解腰带。

“我回来了。”

“知道啊,我查过航班,你又不晚点。我今天跟他们去码头交货,脏交易啊,看了都恶心,还淋了雨,浑身不舒服。”黄少天抱怨到,一边把衣服裤子都扔进洗衣机,四下找起不知扔到哪里的洗衣液。

“小心感冒啊,最近还有的忙。”

“我懂得啦,今天看冯sir还有闲工夫问青龙会的事,大概还没忙到要死要活,等你下次消息啊?”

“大概很快了。”

“不要大概嘛,恨不得听你说‘昨天就搞定了’。”

“哪那么快,”那边有笑声传来,“先知会你一声做准备,回来再打给你。”

“唔……”知道对方挂了电话,黄少天把电话往旁边一扔,坐在马桶上发起呆来。过了几分钟又站起来走回房间,保险柜输入四位密码打开,里面放着几卷现金,一些文件散乱着,他用手翻了下,最底下压着一张照片,已经有些年头了,色彩都有些失真。

他嘴角向上勾起来,像是笑了又似乎是无奈,最终把照片重新压好,关上了保险柜的门。

等到电话再响起来时,脸上又挂上了惯常满不在乎的表情。

“强哥啊,这么晚还要出去?条子要请喝茶了!大单?大单要接的啊,出新货不叫我怎么行?我就说嘛,最近他们忙大案,我们要趁机多走点货才行。好啊,好啊……我马上过去……”



喻文州从手机上拆下卡,又换上另外一张,在通讯录里找了找,又拨通另一个电话:“王生?收工了吗?”

王杰希刚把弹道分析的报告写完,听到对面的声音有点发愣。

“我是喻文州,我们在飞机上见过的。”

“啊,是喻先生,你好。”客客气气的回答。

“要不要晚上喝一杯?到港第一天也要休息一下吧。”

王杰希下意识要说正在加班拒绝邀请,但看了下表发现确实已经不早,他下了飞机后连行李都没放,继续耗在警署意义也不大,于是和对方约了一个小时后见。

他在冯警司的邮箱里放了份报告,又打印了一份拿去对方办公室,刚好看到对方也正拿着车钥匙要出门。

“有结果了?”冯宪君看他拿着报告进来,又坐了回去。

王杰希苦笑:“弹道分析报告,开枪的可能是一至两人。受害人身中三枪,玄关一枪,应该是毫无防备的,但是打中了动脉,第二枪直接爆头,随后左胸又补了一枪,杀人意图一开始就很明显。他老婆一枪毙命,弟弟多打了几枪,可能是想反抗但未果。枪支型号你们也分析过,我没什么能多说的。”

冯宪君翻了翻报告书,放到桌子一旁,站起来揽着他的肩出门:“辛苦了,今天你也先回去休息,我想了一下,这样不是办法,还是要让线人盯着青龙会,我们去吃个饭慢慢谈。”

“冯Sir,我今天有约人。”

冯宪君一愣,接着笑道:“忘记王Sir也是在港待过的,那今天就不打扰你了,不过啊接下来几天你别想这个点走了。”

王杰希点头:“我明白,”他拉着行李走上电梯,“虽然估计以后要在办公室过夜,不过行李还是放宾馆的好。”



王杰希和喻文州约的酒吧离宾馆不远,但开房手续耽误了时间,到的时候还是晚了些。喻文州似是已经坐了一会儿,对他招招手。

“不好意思,喻先生,来晚了。”

“公务繁忙嘛,理解的。吃没吃晚饭,先点些吃的?”

“单位有订餐的。”

“那好吧,随便喝点什么,不要太烈的,王生应该也要早休息。”喻文州颇为体贴,将酒水单递过去,一边问道,“还没问王生是做什么的,第一天就这么忙。”

王杰希抬头看他,迟疑了一下,还是道:

“我是警察。”

喻文州的动作也一顿:“失礼,该叫王Sir才对。没想到居然遇到了阿Sir,干我们这行是真怕阿Sir的呀。”

“不用客气,喻先生做什么的?下次请你去警署喝咖啡?”王杰希开玩笑道。

“Banker而已,帮人做资金顾问,你们经济科的咖啡很难喝的,下次记得告诉他们换种豆子。”

“我都没有喝过经济科的咖啡,重案组的倒蛮好喝。”

“吓死了啊,那我还是不要尝的好。”

刚好点的酒水被端上来,两个人笑着碰碰杯。

酒吧里舒缓的音乐响起,是首老歌,女声仿佛静水深流。

“老歌啊,很好听。”

“这家音响好,声音通透才好听。”

“喻先生很懂行。”

喻文州不置可否,笑着探过身:“王Sir不要叫我喻先生了,叫文州就好。”


那歌声仍浮动在他们周围:

“是谁在敲打我窗,

是谁在撩动琴弦。”


【TBC】


评论 ( 2 )
热度 ( 52 )

© 吻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