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红屋顶下的魔术师

BGM:红屋顶——Jesse

  

叶修第一次遇见王杰希,是在一个下雨天。

天空下着紫色的雨滴,他的人影被水汽遮掩着有些模糊不清,像是把他包裹在一层半透明的薄膜里,又像是把他变成了天地间一个浮沉的气泡。

王杰希站在自家红色的屋顶下,带着尖尖的帽子,手里一把长长的银色扫帚,看起来生怕别人不知道他的与众不同。但眉眼却平淡地垂着,波澜不惊。

他说:“我是个魔术师,能不能借住你家的阁楼?”

 

叶修被吓了一跳,他像每一个遇到奇怪事情都会好奇的普通人一样,问他:“为什么?”

“因为我是个流浪的魔术师,没有地方可以去。”他顿了顿,补充了一句:“你家的红色屋顶很漂亮。”

“你怎么证明自己是魔术师?”

站在他面前的少年偏偏头:“我可以变给你看啊,如果你允许我住进去。”

 

这是个不赔本的生意。叶修并没有考虑太久,对方不过只是一个孩子,看起来人畜无害,即使撒了谎也无伤大雅。而他自己也是一个人住,阁楼空置无用,多住进来一个人更少分寂寞。

他领着少年走进房子,问他:“你没有行李吗?”

少年淡淡看了他一眼,右手一挥,一个箱子被四只天鹅驮着凭空浮在了空中。

叶修揉揉眼睛:“现在我相信了,你确实是个魔术师。”

 

小魔术师真的能变出很多神奇的东西。

一只银色的小鹿住在他的墙壁上,每天都从房间的一端欢快地奔跑到另一端,好似月光在墙壁上投射了一道浮动的投影;他的客厅再也不需要灯了,王杰希在天花板上悬挂了长长的彩虹,可以亮起七种不同的颜色,当然他们也可以同时亮起,不过叶修觉得那有点晃眼;阁楼被收拾得井井有条,青草色的地毯触感仿佛真的嫩草地,棉花糖做的床看起来很软,空气里游动着形形色色的热带鱼,轻轻一碰就会立即转身游远,留下一串看不到的气泡——

还有花纹精致的黄色衣柜。

 

“这是可以通向其他世界的大门。”王杰希神色认真地说道。

他拉开衣柜的门,里面黑漆漆一片,叶修心中有点怀疑,但还是和他一起走了进去。

那条通道不知有多宽,也不知有多长,他走的时候仿佛对时间失去了感知,慢慢才看到一线光亮一点点挤进视野,等陌生的景致完全展现在他面前时,还来不及欣赏,先被一阵热浪差点掀了个跟头。

“这是哪儿?”他弯腰吐出嘴里进的沙子。

小魔术师扫把一挥,隔出了一个圆形的空间把两个人包了进去,那些热浪也被格挡在外:“霸图沙漠。”他看向叶修,“如果你想,可以到处走走看看,别离开这扇门太远就好,他们的首领虽然长得凶,但是个难得的好人,而且他们有大陆上最好的治疗师,打架受伤也没关系。”

叶修半信半疑地去试了试,意外的是,他和首领的对战竟然赢了。两个人惺惺相惜,还因此成了不错的朋友。叶修拎着一些他有生之年从未见过的异界食物,心满意足地和王杰希回到了原来的世界。

第二次他们出现在一座山上。

“这里是蓝雨山,山上有一个很漂亮的蓝雨湖,他们的首领是一个爱耍心眼的鲛人,副手则是个说起话来吵得很的羽人。”王杰希说这话是紧紧皱起了眉头。

叶修十分好奇,但很快他就恨不得掐死这个好奇的自己,那个羽人的原形一定是黄鹂鸟,几乎能叽叽喳喳一整天不再停歇。

第三次他们去了叫做嘉世的古城,一片废墟中还能找到些曾经辉煌的印迹。

第四次是叫做虚空的鬼界,第五次是叫做烟雨的女儿国……

叶修躺在微草森林的树下里,枝叶茂盛密密遮挡了天光。王杰希说这里是他的故乡,自己却不肯再进一步。一阵微风吹过,叶片上的露水从高耸入云的古木上滚落,耳畔有精灵的细语,用自己不懂的语言讲着高深莫测的故事。

 

叶修问小魔术师:“你的眼睛里是不是刻了什么魔法回路,所以才不对称?”

对方否认:“我天生就这样。”

“那你为什么会变魔术?”

“我天生就会。”

叶修也没再追问这问题的答案。这世上很多东西保持着神秘才不会破坏美好。

王杰希可以变出一切他想要的东西,能用银色的扫帚带他飞到月亮上,而叶修对有了对方进驻的生活表示非常幸福。

他问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魔术师,我要怎么谢你?

“你已经让我住在你屋顶下了。”王杰希眨眨眼。

 

*****************************************************************************

 

叶修说:“不行。”

来人脸上有些挂不住了,勉强支撑着个笑脸又试探:“就一首歌都不行吗?叶修大神拜托了,您可是我们这小新人钦点的啊。”

“他还钦点我?”叶修夹着烟抬眼看他,“他一个新人,你说他多有才华我不管,他傲我也能理解,但是找我写歌连人都不露个面,我写谁去?起码的专业精神和尊重得有吧!”

他伸手在烟灰缸上弹弹烟灰,对面大气都不敢出一个,以至于烟灰颓然落下的声音都清晰可见。

“人正在国外培训。”

“那就等人回来再说。”这事情上叶修态度很坚决。

“时间上来不及啊……”

“呵,来不及就算了。”

对方咬咬牙,终归没再出声。

叶修以为这事就算告一段落了,他从不缺一个不明不白的委托。直到几天后一个少年敲响了他的门。

他像是一路跑来,身上背着双肩包,额头还有细密的汗,站在他面前却笔笔直直,呼吸安定没有一丝失速的喘息,一双清澈的眼睛定定望着他:“叶老师,请您帮我写首歌。”

“为什么一定要是我?”

“因为只有您,能写出我想唱的歌。”

叶修看着他哑然失笑:“那你想唱什么样的歌?”

“您写出来就知道了。”少年狡猾地把这个问题抛回给他。

叶修摇摇头:“你这也太任性了。你马上就要出道了,现在却说只想唱我写的歌,我写不出你就不唱了吗?”

“我就算不唱,您也没损失。”

叶修心想这孩子怎么这般,自己明明是为他好,却好像反倒被对方关心了。当到底挡不住一分好奇从心里涌了出来,他终于点头,说那你要有让我写歌的价值。

王杰希说好。

叶修也不知道他到底想怎么证明。

 

但叶修的生活确实发生了改变。

先是发现对面办公楼的窗户上突然画满了银色的流星,随着阳光的反射铺满了自己房间的地板。

“小把戏。”他拉上了窗帘。

然后他掏出了烟盒,却看到里面的烟全部变成了棒棒糖。只好剥开一颗扔进嘴里。

有点甜。

助理端过来的下午茶,黑森林蛋糕切开后内里却是彩虹的颜色。

“这个能吃?”他看向助理。

对方挠挠头,说:“大概是新品吧。”

 

王杰希站在街灯下等他,蓦然似是站在舞台中央,世间仅有的一束光从他头顶投射下来。

叶修说:“你在等我?”

“我一直在等您。”少年的声线有透彻人心的力量,安然若水又飒然如风。

叶修摸摸他的头顶,说:“我有点期待你唱歌了,声音会不会像魔术师一样变化莫测啊。”

“您要是想听我现在就可以唱。”

“算了,我觉得留点悬念比较好。”

 

几天后,助理发现叶修的膝盖上多了一只猫,有一双墨绿色的眼睛,慵懒地蜷成一团。叶修把猫抱起来,粉色的肉垫凑到对方跟前:“来,大眼,打个招呼。”

助理吓了一跳:“您哪来的猫啊?”

“王杰希的,他在公司训练,白天猫就送我这儿来看着。”

“哦……”助理狐疑道,“您可真不像会养猫的。”

叶修笑起来:“那也就这么养起来了。”

 

王杰希和这只猫一样,出没在叶修不经意的瞬间,叶修想他就是缕抓不住的光,却出其不意地溜进他的世界。而自己竟然已经记不清他到来之前生活的样子,也忘了自己只是个过客,留下的不过一首歌的时间。

他又见到王杰希是在咖啡店的屋檐下,外面淅淅沥沥下着雨,他端着咖啡走过来,看到对方的刘海已经被打湿成了狼狈的形状。

叶修和他打趣:“也就这几天你还能自己出来买咖啡了,等你出了道,估计追星族能从你们公司排到市中心。”

“你这么确定我会红?”王杰希笑着问。

“那当然,哥给你写的歌,会有错吗?”叶修和他对视,好像突然发现了什么一手抬起他下巴:“以前怎么没注意,你居然是个大小眼,以后化妆师可要头疼了。”

王杰希拍掉他的手,理直气壮道:“这世界上也没有两颗一模一样的星星。”

“呵呵,挺自信啊。”叶修把喝空的杯子放在一边,习惯性地从烟盒里拆了一支棒棒糖出来叼在嘴上,他有点感叹,又有点说不清的情绪,好像真的看着自己放飞了一盏灯,他就要挂到天上变成一颗明星,以后这地上千千万万的人都能仰头望见他。

“歌也给你也好了,接下来的路你要自己走了。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少年看着他的眼神和初见时一样,他说,有啊。

然后他凑上来轻轻吻了叶修的嘴角,把一点苦涩的咖啡痕迹带走。

 

新出道的歌坛新星几乎占据所有娱乐版的头条,吸引人的除了他的歌声还有模模糊糊的绯闻照片。

叶修把报纸往他面前一甩:“我服了你,你让你们公司去澄清,以后别来找我了。我会给你写下张EP的。”

“这算交换?”王杰希问他。

叶修想说不是,却点头:“这事办好了我们再合作。”

王杰希拒绝了,他一字一顿说得清楚:“我喜欢你,叶修。我想唱你的歌,不想用我的感情来交换。”

“你也太任性了,这世上的事哪有你想象地那样两全其美?”叶修苦笑。

“我说可以就可以,因为我是魔术师。”他一本正经说着天马行空的话,叶修却不觉得奇怪。他的手指摩挲着烟盒里的棒棒糖,猫咪蜷在地板上睡得正香,银色流星落在它身边。

“可我没说过我喜欢你。”

“我变个魔术你就会喜欢上我。”

叶修咬上棒棒糖,一阵甜意在口中弥漫开来:“那你变吧。”

王杰希动也没动,他的眼神依然安定又执着。

“变好了。”他摊开空空的手掌,“你已经喜欢上我了,叶修。”

 

*****************************************************************************

 

叶修家里住进了一个怪人,这个消息还是渐渐在镇子上传了起来,街头巷尾口耳相传,小魔术师的样子也变成掌握着古老邪术的邪恶法师。

“我觉得他们再传下去,你的样子就要成头上长了八个犄角满身鳞片的怪兽了。”

小魔术没理会他,他手中的魔术试剂一抛,五颜六色的的液体溅在地上,几只毛绒绒的兔子滚来滚去。王杰希不知小声说了句什么,它们边排成一条直线,一个接一个蹦蹦跳跳地出了门。

“别跟我说这就是你的小间谍们?”叶修惊讶地连烟圈都吐成了问号形。

“你想多了,它们是去采蘑菇的。”

“……”

 

但是某一天,愤怒的镇民还是闯进了叶修家中。巫师的法术会为这里带来不幸,他是厄运,是诅咒,是应该永远钉在十字架上的罪人。

魔术师的帽子被粗鲁地踩在脚下,撕裂的彩虹掉了满地好像打碎的糖果,墙上的小鹿吓得躲在柜子后面,但柜门已经被斧头劈出无法修复的伤痕,大概永远也无法再到达神秘的异境,而那些游动的热带鱼失去了魔法,翻着肚皮溺死在空气中。群情激愤的人们绑着魔术师走上火刑架,叶修被拉住,隔在离他很远的地方。

魔术师依然神情淡漠,沉静的眼睛像是安稳的辰星,没有恐惧没有悔过没有他们想要的所有情绪,火苗舔舐着稻草向他卷去的时候,叶修终于挣脱开了桎梏着他的人。

“看啊,那便是被污秽的邪术沾染的人,已经失去了理智。”人们交头接耳,卫兵追在他身后。

“你不是会变魔术吗?”叶修向王杰希喊道,脚尖就快要碰到乱舞的火舌。

“再给我变一个魔术吧!”

他用尽全身的力气嘶吼着。

 

*****************************************************************************

 

叶修和王杰希拉着手走过一条小巷。

这是个中世纪的古城,几经修缮保存至今,一砖一石上都是历史变迁磨砺下的痕迹。叶修叼着棒棒糖拍了几张照片,心里默默赞叹了下自己的取景。

“大眼你看看下一个mv要不要在这儿拍啊,挺适合你的。”

可惜没收到答案。他一回身,看到王杰希正目不转睛地看着一家店的橱窗,便也凑过去,玻璃窗里陈设着各式玩意,奇形怪状的杯子,雕着天使的镜子,一个木雕的星星躺在高脚酒杯里……

“喜欢?喜欢就买,我掏钱!”他在那人耳后偷了一个吻。

王杰希狡黠地一笑,说我最喜欢你,你把自己买了送我吧。

“我不早就是你的了吗?你变个魔术就把我揣进口袋里了。哪还需要买?”

叶修的声线低了几分,修长的手指触上对方的脸颊。

“魔术师大人,” 他叫着粉丝起给王杰希的名字,几个字在他舌尖辗转一番,研磨成了情意宛转的声调,“再给我变一个呗。”

王杰希便吻过去,双唇相触是最伟大的魔法,比糖果更甜的味道在舌尖撞击,通过密密的味蕾把他们连接在一起。

他们相爱,他们在街上旁若无人的接吻。

“我好像听见快门的声音了。”

“那就让他们拍吧。”王杰希按住他的后脑,柔软的头发从他的指缝间穿过。

叶修笑着抱紧他。

雨细细密密地又下了起来,红色的屋顶在雨天中显得格外鲜艳。

 

*****************************************************************************

 

叶修看到魔术师对他露出了笑容,无声的唇形似乎在说:

当然。

下一秒他发现自己的身体腾空而且,被一阵风托着飞向对方。王杰希轻巧地挣脱开绳索,银色的扫帚已经飞进他手中,他拉过叶修坐在扫帚上,像每天夜晚他们一起飞去月亮一样。

魔术师打了个响指,燃烧着的火焰便腾空而起,化为一只巨大的火焰鸟,一声声啼鸣着,星星火光染红了天空,它的身体四下消散,落下的光点连结在一起,慢慢拉长,色彩变幻,竟成为一座彩虹长桥,延伸到未知的方向。

曾经排成一队毛绒绒的兔子,银色的小鹿,有着火红尾巴的狐狸,拍着翅膀的天鹅从桥上路过,把那些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的人群抛在身下。

小魔术师的脸上露出一个骄傲的笑容,他俯视着把他绑上火刑架的人们,问:“既然你们那么讨厌魔法,为什么还要看?”

他挥动扫帚,白昼被涂抹成黑夜的颜色,万千星光从头顶纷纷落下,银色星尘卷起风暴,携卷流动的萤火,在脚下铺成闪亮的银河。

王杰希驾驭着银色扫帚飞跃了彩虹桥,叶修揽着他的腰,问他要飞到哪里去。

他偏偏头说,去一个地方,我们建一个房子,要红色的屋顶,还要悬挂彩虹作灯,有小鹿跑过墙壁。

叶修说好,不过你和我住在一起吧,不要住阁楼。

王杰希就回头吻了他一下:

“那我要做一个很大很大,棉花糖一样的床。“

 

************************************************************************************************

 

叶修注视着他登上舞台,和千万道目光一起,见证着一颗新星升起,悬在天鹅绒幕布围裹的夜空。

他发出由心的赞叹。

王杰希站在舞台中央,他是那个世界的王者。场馆的灯光暗了下去,第一个音符被唱响,这个宇宙开始苏醒,世界拉开序幕,一个个灵魂被渐次点亮。

而最盛大的魔术刚刚开始。

仿佛远古至今,一切道路,万千轨迹,由此而来,向此而去。

叶修对着那颗星伸出手。

时间呼啸而去,宇宙浩淼无垠,碎星燃起烈焰,浪潮退去,你站在空隙中,天地一线,只有你是光。

 

【END】

 

一个童话,或者说是个同性相恋的爱情故事。

既然是吾王的生日,就让我用力地吹一发老王!

07/06 05:29分定时发送大膜法好!


评论 ( 5 )
热度 ( 20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吻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