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者 (十三)

第十三章  兄弟

 

“——叶秋?”

他喊出这个名字,短暂的错愕从那张脸上滑过,但只有这一瞬的时间也足够了。

这个人不是叶秋!

这个念头闪过脑海的同时,王杰希已经行动了,他从口袋中抛出一个点燃的打火机,子弹穿过挤身,汽油被火星携卷成一个小型的火球在空中炸裂开,对方迅速后撤躲过这次攻击,却被天花板上喷射的水雾正正笼罩了全身。火警系统生效,王杰希欺身而上,一手钳住喉颈把对上摔在地上,枪口对准额头。两个人都被水柱浇了个湿透,王杰希却惊讶地发现对方的样貌没有丝毫改变,身影也不像全息影像收到干扰后呈现出的扭曲状态。

“你究竟是谁?”

“你不是都叫出我名字了?”对方被他压着喉咙,艰难地把这句话挤了出来。

“你不是叶秋,你是谁?”王杰希把枪口抵得更紧一些,目光中的质疑让人无处可躲。

“如果你认识的是我那混账老哥的话,他才不叫叶秋!”

 

叶秋——或者说他以为的叶秋,有一个双胞胎弟弟。这件事情王杰希是知道的,自然也知道他这个弟弟多年前就和家里去了海外,几乎不曾联系。他甚至曾经和叶秋开玩笑说,既然你叫叶秋,你弟弟会不会叫叶冬?

叶秋说,我觉得叶夏更好听。

他们虽然结为伴侣组成家庭,却也从来没有对叶秋的曾经刨根问底,叶冬不错,叶夏也好,叶秋不想提起自然有他的道理,既然早就脱离开他的生活,又与他们有什么关系呢?

只是现在这个有着与他的爱人一模一样面孔的男人和他说,他才是叶秋。

王杰希稍稍松开钳制着他的手,男人立刻咳了起来,他抹了抹脸上的水坐起来:“这么快就看出我和他不是一个人,你不会是王杰希吧?”

“你知道我?”王杰希皱眉,依然没有放下手中的枪。

“我们虽然不怎么联系,但他结婚我至少还是知道的。不过结婚都没告诉你真名,他也够混蛋的吧?”男人不紧不慢地拖着长音。

王杰希却不想和他纠缠这些无谓的事情:“他是谁也不重要,为什么要入侵塔内?你们有多少人?”他刚说完这句话,就觉得身边一阵疾风扫过,想要侧身躲过已经来不及,一个甩棍正中他的后背,顿时疼痛沿着脊椎密密扩散开来,他不禁一个踉跄,刚想找回平衡,叶秋已经捡起刚才同伴的枪指向他:“二对一,你没有胜算,放弃抵抗吧。”

王杰希似乎没什么所谓一样把枪一扔,站起身来。

“识时务者为俊杰,”叶秋道,他回身看了看自己死去的同伴,表情有点犹豫,“你杀了我同伴,我不可能放你走。”说罢他扣动扳机,一枪打向王杰希右肩,“让你失去一定行动能力还是可以的。”

他的同伴捡起王杰希扔下的枪,搜去他的武器,一声不吭跟着叶秋继续向走廊深处走去。王杰希想他应该先上去向黄少天求援,或者还是跟上去,看看他们在这地下究竟要做什么。他只是有点力不从心,叶秋这颗子弹离得太近,直接打穿了他的肩膀,右臂根本无法抬起,更糟糕的是他现在全身衣服湿透,再加上枪伤让他失温的严重,甚至打起牙战,力气也渐渐流失。必须要做些什么,他刚刚勉力撑起身体,一抬头,那个身影却又站在了他面前。

“你真的是王杰希?”叶秋打量着面前的男人,头发上还滴着水,顺着脸颊滑到瘦削的下巴,脸色因为失血而变得苍白,那份凌厉反而变得稍微柔软了一些,眼睛和资料上看到的一样有点不太对称,瞳孔折射着走廊冷色的灯光,整个人像镀着一层薄冰。

这就是哥哥喜欢的人,似乎和想象中不太一样,却又仿佛就该如此。

“我就是王杰希,所以呢?”

叶秋正了正脸色:“那么王杰希,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看看中心塔地下的秘密?”

“——叶修,我老哥也想知道的秘密。”他又加了一句。

 

 

“叶修?”腕环的通讯频道传来魏琛的声音,然而因为干扰有些断断续续。

“地下信号不好,又入侵迹象,你那边情况怎么样?”叶修小声说,警惕地观察着周围,地下6层以外的地方他从未到过,而从现场看来,之后每一层都是被暴力突破开的。

魏琛苦笑:“一路都没有人,冯宪君不在214层,我怀疑我找错方向了。”

“呵,你要是找错方向了,那估计大头就在我这边了。”

魏琛的语气也严肃起来:“你多加小心。”

“彼此彼此。”叶修正说着,突然顿住了脚步:“老魏,我这边看来有交火。”他蹲下身查看面前的尸体,子弹穿过颈动脉,直接毙命。这个人明显是入侵者中的一员,身上穿着规格良好的防弹衣,武器已经被同伴取走。叶修翻过他的手腕,戴着与自己手上几近相同的腕环。

“我总算知道你这批走私货的来源了。”

“什么?”他走得越深,信号太差。

“没什么,”叶修又向前走了几步,发现了一滩明显不属于这个死者的血迹,星星点点像更远处还有延伸,“老魏,我这边交火没结束,我追进去,你那边看情况撤退,通知包子他们一起,不用管我!”

他尽量一字一顿让对方听清。

“等等老叶你要干什么?”魏琛忙喊住他,然而很快通讯线路的另一边就只剩下失去信号后沙沙的干扰声。

“靠!”他心里暗骂,加快了从安全通道跑上顶层的脚步,想着如果顶层没有什么线索就立即撤退。然而一个转弯之后,一个不知何时冒出来的冰凉枪口突然顶住了他的额头。

 

 

走廊越往深处就越静谧,王杰希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没有完全止血,特意留下了一些痕迹。他跟着叶秋下了一截狭窄的楼梯,头顶传来供电设施的轰鸣声,这是更深层的地下,他却从未想过这里还会有这么大的空间。

从这段空旷的地方横穿,他们面前有一道金属门,复杂程度甚至远超冯宪君等高官所享受的安全级别。叶秋的另一个同伙正戴着头盔坐在地上,面前摆着两台连接运行的小型电脑,一端通过电线和门接通,几个亮起的全息显示屏上明显正在进行密码的攻破。

“这就是你要带我看的秘密?”王杰希问,“门后有什么?”

“有什么要开了才知道。但不管是什么,都是这个中心塔最大的秘密,大概是被称为终端的东西吧。”

听到这个词,王杰希的心骤时紧了起来。

“你是怎么知道的?”

叶秋耸肩:“我就是干这个的啊。”他看向王杰希,“知道为什么我老哥从不提起我吗?因为我从一开始,就要加入反政府军,他偷了我的身份认证卡去参加考试,想把我直接送进公务系统,可惜在这之后我出了国,所以他只好用我的名字入职。之后他和我很难联系上,估计他也猜到我在做什么了。”

“你哥哥是为你好。”

“放屁!”叶秋大怒,“他明明是自己想加入反政府军,想着把我送进中心塔他就自由了,幸亏我反将一军直接跟着家里跑路!”

王杰希一下子差点忘记自己想说什么:“……那你们为什么要参加反政府军?你们从一开始就知道中心塔里有秘密?”

“那倒不敢说,只不过我家是终端计划角力中的失败者罢了,社会全面信息数字化,精神领域具现化,在多年前这根本是无法想象的事情,然而面对这个背后有巨大推动力量的未知计划,任何人都有兴趣要知道一二吧。”

他嘴角挑起个笑容,看上去和他哥哥更加相似:“全部不过是政治阴谋罢了,你说是不是啊,老哥?”

王杰希猛地回身,他的后脑被枪口重新抵住,而那个人就站在自己面前。

 

不是精神领域的虚像,也不是镜像一样的双子,真真切切,确确实实地站在自己面前。声音、表情、握着手枪的双手,熟悉得无以复加,这一次他没有再认错。

你终归还是来了,王杰希心里叹道。

他想,我曾经从肺腑里从每一滴血液里每一声心跳中竭力呼唤着你的名字,即使是一个错误的名字,但渴望见到你的心情却不会改变,可这一刻却恨不得只是幻觉。这个到来的时机,实在是太过凶险了。

“叶秋,你让王杰希过来,我有你需要的东西。”

“我没什么需要的,倒是我手里有你需要的东西,”说着叶秋抬抬枪口,“不如老哥你直接过来?”

叶修笑得从容:“我看不一定吧,除非你们打算在这里等到中心塔援兵到达,我没算错的话,你同伴已经坐在这里超过30分钟了吧,能解开这道门的锁吗?”

叶秋神色一变:“不劳费心,我们之前试算过的,很快就能打开。”

“好吧,如果你们不怕功亏一篑的话,我们就耗着。看看是你们试算的结果准,还是我搭档用命换来的情报准!”说罢他放下枪,皱眉看向王杰希,“大眼你快把血止住,我都到了你还留什么线索?小心失血过多!”

王杰希心想,我这又不是给你留的线索,他这时不知是看到叶修放下心来,还是被提醒才想到,刚才的失力感倒真是都涌了上来,赶紧又打了一剂凝血针。觉得自己的声音大概不会失真得太严重,他才试着叫出一声:“叶……修?”

叶修叹气,还是向他们走来,叶秋的另个同伴紧张地再次举起枪,他没看见一般走到王杰希身边,小声道:“对,修身齐家的修。”

双唇似乎淡淡掠过爱人的耳际,然后他看向叶秋:“你大概还不知道,我已经是中心塔通缉名单上的人了。”

这一下,叶秋倒是错愕了:“你干了什么?”

“拿到了一段不知道干什么用的代码。”他掏出账号卡,“所以你们反政府军真的不考虑和我合作一下吗?”

 

【TBC】

 

完结了另外一篇文,然而最近比较忙,还是得停更几天,等回来来发粗长的_(:зゝ∠)_


评论 ( 12 )
热度 ( 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吻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