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者(九)

第九章 告白

碧蓝色的海水是可以计数的,包括浅黄色的沙滩,水滴是数据源的意象化,而每一粒沙子在神经操控者的眼里都可以抽象为流动的代码,如果他想,他也可以改变这些沙子的状态,这轻而易举。

比如几秒钟建立起一座沙雕城堡,再比如在沙滩上画个心形。

只是这举动骚包到他自己都要看不下去,所以无奈地挥了挥手,又把一切恢复到原状。

 

这一切王杰希都站在他身后静静地看着。

他觉得有点好笑。作为一个身份敏感的信息警察,他动用了当初喻文州的权限更换了外观,好不容易才脱离中心塔的监控来到叶秋告诉他的坐标,结果却正好看到对方一番称得上孩子气的举动。他与叶秋的系统不相连,也没办法用语音沟通,他只好绕到叶秋的眼前提醒他,倒是把对方吓了一跳。

他们两个人的形象都和之前太不一样,苏沐秋留下的这张黑卡形象本来就陌生,最近到处出任务的叶秋又在身上搭载了太多程序块,更上次比起来更像是一个人形自走炮;而王杰希修改外观后,也不再是那个身穿黑色长制服的警察,花里胡哨的毛衣和仔裤,活脱脱一个街头青年随手设置的形象,身后还背着个猫脸背包,想了想应该是把以前那些藏在制服里的代码武器一口气都扔了进去。看到对方的样子,两个人在各自的屏幕后面无声地笑了出来。

叶修提出的交易是一个自制病毒。这个被中心塔称为“伞病毒”的程序,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莫大困扰,在几次案件中,这个病毒呈现出至少三阶的变化——冲击、隔离、渗透感染,而是否还有其他形态谁也说不清楚。王杰希看着叶秋走进信息海中,微小的信息源粒子迅速沾湿了他的裤脚,他取出一个球形的広程序模组扔向空中,它迅速散开,像是一个幽灵,又像一片银色的云,拉伸到一定程度后突然碎裂开,并且是完全地粉碎,如同一片银色的星尘从天而降。王杰希猜到了,那大概是一些可追踪的数据源,会完全地溶于信息海,然后随着水域循环流动至精神领域的各处,实现一定的监控作用,简直是天才的发明。叶秋这时转过身,像是邀赏一样张开手臂。

可惜他没法给予对方一个真实的拥抱,只能同样走入信息海,站在叶秋身边,星尘纷扬如雪降落于海,除了海浪外没有任何声音,这个情景竟然有些浪漫。

 

等天空恢复晴朗,也意味着病毒植入完成。他们踏着浪花走回海岸,坐在沙滩看着远处虚幻的天海一线。叶修突然想到了一个可以简单交流的方式,他在沙滩上画了个问好,王杰希看到立刻回了一个叹号。他有点得意,这个叹号的意思是说对方真的觉得他的病毒程序非常厉害。不过想到这里叶修又有些难过,他在沙滩写下了一个“苏”字,伞病毒是他利用搭档在黑卡中留下的程序雏形进行发展得到的,这是一份属于苏沐秋的遗产。王杰希想了想,写下了“橙很好”,希望这可以稍稍让叶秋得到些安慰。而叶修确实是呼出了一口气,失去了亲生哥哥后又要面对他的出逃,苏沐橙的处境有多难过他可以想象,王杰希这三个字才让他稍稍放下心来。当然他也想到,同样步履维艰的一定还有他身边的这个人,他曾经最亲密的人也受他牵连最深,王杰希遭受过怎样的待遇,又用什么条件换来半个自由身,制造机会和他见面,他不敢想,也不敢问,王杰希自然也不会说。如果他们在现实世界中,他一定要抱抱他的爱人,把所有感激和爱意倾诉个尽,但现在的他做不到。

叶修在沙滩写“我爱你”,海浪卷来很快带走了这个痕迹,他就再写一遍,想着就让信息海带着这些粒子,把这句告白带到各个角落。他偏头去看王杰希,对方正用手指一笔一划地写下:

“我也是。”

所以,为你做什么都愿意。

 

 

喻文州回到办公室时,走廊里已经空空荡荡,随着他的脚步声,顶上的灯才一盏盏渐次亮起。所以看到黄少天他才会那么惊讶。腕环上的时间表示着凌晨两点,黄少天不知等了他多久,已经趴在他的办公桌上睡熟了,脸被袖口压出了几个红印,睡着前大概在想着什么难解的问题,眉头紧紧皱着,嘴也无意识地嘟起来。

喻文州心里有些愧疚也有些心疼,他习惯性地去抚对方的眉心,没想到黄少天睡得并不安稳,竟然悠悠醒了过来。

“文州……你回来了?”他揉着眼睛坐起来:“你去哪了?”

“我在冯主席那里开会。”喻文州把他正揉眼睛的手拉下来,说道,“别揉了,回去好好睡吧。”

黄少天下意识地就要站起来跟他走,突然想到什么停住了:他是来找喻文州问他最近情况的啊,怎么就差点就被带跑了? 这一个激灵人才稍稍清醒了一些。

“开会到现在,冯老爷子那身体受得了吗?”黄少天看看腕环上的时间抱怨道。

“没办法,事情太多呀。”

“什么事情?终端扩容计划?”

听到他这问题,喻文州也是一顿。“你怎么知道这个?”

“我怎么不能知道,”黄少天勾勾嘴角,“也不是什么新闻了,不过拖了这么久,上层是有什么风向吗?”

喻文州摇摇头:“这我怎么可能知道,也许吧……少天,你别多想。”

“文州……队长,我有点担心你。”黄少天拉着他的手,脸上一点笑意都没有了,“叶秋的事情我想不明白,你的事情我也想不明白,总觉得上层现在极力拉拢你不是什么好事。”

身后走廊的灯就在这时熄了,喻文州在一片黑暗里直直望着黄少天,看他嘴角勉强地牵动,总是阳光的脸上埋在阴影里写满了忧虑,自己都不知道应该做出什么表情。

黄少天却说:“文州,你别这么看着我。我知道自己复杂的事情想不清,也不会像你一样能把所有问题都分析得明明白白,但我知道这不对劲儿。好歹你总要相信我的观察力吧?终端扩容计划如果只是简简单单的增加设备,绝不会拖延这么久,那就是信息处理方式会有新的变化?苏沐秋出事,叶秋被十区扣上好大一个锅恨不得赶尽杀绝,也许他们是真的是知道了什么,而这时计划又加速了……文州,我担心这个计划真正的目的是上层洗牌。”

喻文州心里一惊,没想到黄少天自己竟然已经想到了这个深度。他也不是故意隐瞒,然而这其中太过复杂,再多深入一步都是重重危险。他觉得只要隔离开黄少天就是对他最大的保护,然而现在他却自己一步步走入了漩涡中心。他不自觉地攥紧了对方的手:“别说了,少天,别掺进来。”

“为什么?我们明明在一个地方,却好几天不能见面,你天天被扣在冯宪君那里,已经是被他们拉下水了吧?你却不要我掺进来……文州,你在拿我当外人吗?”

“不是的!”喻文州试图抚慰他,他越收越紧的手却快要暴露他的内心,黄少天的手指被攥得发麻,两颗心像是隔着一道墙急切地碰撞。

“我不会有事的。少天你只要做你四区的副队长就好。”

“喻文州,你说谎。”黄少天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你已经没法进行精神领域内的操作了,却还是被他们盯上。我不懂你究竟要隐瞒什么,也不知道你身上有多重的负担,但是你要把我和你划清界限不决不答应。”

喻文州心里一沉,黄少天果然还是太敏锐,也太尖刻了,就像他平时一般,虽然看起来什么都不放在心上,但却能在关键时刻时候一针见血。

“我不再做四区队长,升迁到其他部门,还能和你们有什么关系呢?”他狠心道,“别管那么多了,黄少天。”他松开手,转身离开。

但那句话,却把他定在原地。

“我喜欢你,文州。我们永远不可能没有关系!”

即使在黑夜里也能看清他的双眼,永远有着让人眷恋不舍的光。他也想抱住对方,告诉他:我……

“我拒绝,少天。”

 

 

“终端扩容计划”王杰希在沙滩上写下这几个字,等着叶秋的反应。

叶秋停顿了很久,写下了“当心”两个字。

混乱的季节即将到来。

王杰希还想再说什么,却突然发现自己身上伪装的外观在逐渐解离,花哨的表层像斑驳的油漆一样簌簌掉落,代码程序受到了更高级别指令的干扰。

“!”毫无预兆的突发情况,继续下去他恐怕很快就会变回原本的形象暴露行踪。

“快走!”叶修差点大喊出来。王杰希不等他提醒,连一句多余的话都来不及说,几秒内迅速退出了精神领域,海浪拍过沙滩,没留下一点他到过的痕迹。

王杰希一身冷汗地摘下连接头盔,面前的全息屏上反常地跑过一串串陌生的数据,甚至很多是他没有接触过的高级数据指令——

喻文州的权限变动了!

 

【TBC】


评论 ( 6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吻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