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者(八)

第八章  诊病

王杰希从中心塔出来,稍稍绕了点远路,先是驶入了住宅区探望他的父母,把车存好,却闪身进了一条老街,从那里的巷子横穿三个街区,走到一栋不太起眼的办公楼前。它的对面是商业区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密集的全息显示屏悬浮在空中,时刻滚动着各式广告,在大楼灰蓝色的玻璃外包裹了层迷幻的雾。与之相比,这栋白色的楼不过十余层,除了一个显示屏亮着名字,简直朴素得令人可怜。

“方氏诊所”。

王杰希熟门熟路地刷卡进入,大厅里来来往往的多隆也没什么反应,仿佛无视一般从他面前穿行而过,倒是前台的小姑娘“咦”了一声:“方大夫今天不出诊。”

他挥挥手里的电子卡,说提前预约过了,不然我也进不来啊。

 

方士谦办公室的门大敞四开,他正仰躺在办公椅上晒太阳——人造的,模拟阳光灯具,以补缺这个城市光污染下愈发难享受到的阳光浴。方士谦脸上盖着本书,膝盖上睡着只猫,自己正发出刻意的呼噜声。王杰希走过去一把拧关灯,把书本先从他脸上摘了下来:“这么珍贵的纸质书不是用来接你口水的。”那只猫受了惊,小小叫了一声,就从方士谦膝盖跳下去溜走了。

方士谦一副没睡醒的腔调:“哎这不是三区的小队长吗?我怎么不记得给你今天预约过?”

“现在不是预约上了吗。”王杰希道。

方士谦脸一皱,说:“你也太暴力了,一进来就黑了我系统和保安,要不是知道是你,我现在已经提枪出去了。”

“亏心事做多了吧。”

“滚滚滚,你最好有什么大事,不然别来折腾我。”

“当然有,看病。”王杰希往旁边椅子上一坐,一句话说的简单平淡。

“你是有病。”方士谦说,“有什么病不能再你们中心塔的医疗处看,偏偷偷摸摸跑我这儿来?”

王杰希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密封袋,里面装着一颗粉色的胶囊。

“你要不想被牵涉太多,就信了我接下来要说的话。”王杰希把这粒胶囊推到他面前。

“我最近在精神领域的操作能力下降,要了点加强神经活性的药。这个药是新合成的,吃了也许有副作用,你能解析出里面的成分和具体效用吗?”

“中心塔出的?”

“对,上层直接给的。”

方士谦像是考虑了一下,伸手把胶囊扣在了手心下,鼻子里哼哼两声道:“我尽力吧,你别报太大希望。”

王杰希拍拍他手背,说:“靠你了。”

“少来!有朝一日我这儿要是被端了,这笔债就记在你头上。”

“干的坏事都想记我头上?”

方士谦也不避讳:“你这件最坏!”他随手拉过来一个键盘开始敲敲打打,和王杰希解释道:“你现在也算个敏感人物,既然说是找我来看病的,就老实去楼下交钱取药,我写的是你心因性失眠,装就装全套了。”

王杰希歪歪头,说,我还真失眠。

“你就是真失眠,我也没治,相思病你得找叶秋去!”

王杰希这次笑笑,没说话。

 

黄少天一直也没有找到喻文州的药,事实上他甚至一连几天都没见到喻文州了。

中心塔内最近发生了不少事情,一伙网络盗贼横行精神领域,安全网被攻破,信息失窃等事件层出不穷,各种工作像雪片一样像他们砸了过来。叶秋依旧音讯全无,上层似乎也不想再多费功夫,直接调用了刘皓一个小队去专门负责搜捕事宜,这个人和叶秋有私仇,借着这次事件得意了几天,不过很快发现自己还是没法升上十区的队长位置,叶秋逍遥法外他也恶心不到,正是失落的时候,这会儿被调离原岗,离十区的中心工作更远了,心里憋了一肚子脏话没法发泄。不过黄少天也没空欣赏他窘迫的样子,他想着之前陶轩所说的,叶秋窃取了中枢系统的机密,上次在箱岛他没来得及问,之后旁敲侧击了十区的一些人,发现大家不是讳莫如深,而是根本什么也不知道,就觉得这说不定只是叶秋的一个幌子。但他直觉上叶秋手上还掌握着什么关键的东西,包括苏沐秋的死也绝不单纯,一个想法隐隐约约地浮在脑海中。

“终端扩容计划”。

精神领域的急速扩展确实急速加大了数据的处理量,如何扩容这个问题在他想来不过是增加处理器数量,可实际上似乎有更深的东西藏在背后。计划已经提出了很长时间,但一直处于审议状态,直到最近,似乎终于有什么决策出台,他能直观地感受到上层的动作加快了,只是不知道这件事情和叶秋的事件能有什么联系。

黄少天自己想不明白这些东西,就想去找喻文州。在他眼里,喻文州就是最聪明的人,不管是什么事情,只要告诉他,就一定能被条目清晰地解释清楚。他把自己所能给予的最大信任,都寄托在了他的队长身上。

然而他现在找不到喻文州。郑轩从显示器后面探出个头来,说喻队现在几乎被扣在了冯宪君那边,上层几次会议他都要在场。说着他叹口气:“我觉得我们队长可能很快就不是队长了,压力山大。”喻文州的提拔早前也提过一次,传言他基本是内定的部长接班人。但这件事随着喻文州神经受损,无法再进行精神领域内的操作也就不了了之。最近重新提起的契机实在令人玩味:是因为叶秋出逃?是因为上层不断的动作?

黄少天觉得心口一紧,无端地担心起来。

 

 叶修把一个広程序投掷了出去,想一个尖锐的透明玻璃片直插入空间中,然后迅速破裂成更多的碎片从天而降,被它折射出的精神领域,呈现出扭曲拉长的都市图景。

“初阶伞病毒!”防卫人员反应过来,然而已经太迟了。

这些碎片各自以几何倍数的增速迅速膨大,他们慢慢变得不再透明,彼此再度牵连如同聚集起沉甸甸的乌云,扑头盖面地罩下——

“伞坠!”

被覆盖的区域仿佛被什么东西渗透,冒出灰色的水汽,防卫人员很快发现自己呈现出僵直状态,无法进行任何操作,纷纷哀叫起来,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伙横行霸道的网络盗贼从他们旁边闪过,轻而易举地通过了安全网,接着仿佛木桶被摘下一块木板,数据无可阻挡地哗哗流出。

任务完成,叶修摘下头盔点了根烟,看起来悠闲地不得了。

“什么事那么开心?”陈果不解地问他。

“刚才发现那块精神领域设计得挺漂亮了,还有信息海,景色不错。”

陈果摇摇头,这么紧张的时候说这个干什么。“有毛病!”她埋怨道,“不管你,我们去领佣金了啊!”

叶修冲她摆摆手,脸上还是笑意不减,他在键盘迅速敲了几行字,给之前那位让他去中心塔的“大雇主”。

“有个生意做不做?”

 

【TBC】



评论 ( 9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吻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