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My Worst Darling

叶修可能不是一个好的恋人。

在游戏里他是荣耀的教科书,在生活中他是谈恋爱的反面教材。

 

第三赛季时他勾搭上了新出道的小魔术师,喜滋滋地看着他在联盟里横冲直撞,然后被自己一杆却邪挑在了枪下。他挺喜欢小魔术师眼睛中那对他既钦佩又不甘的光芒,像是冰冷又漂亮的星星,而且大小不一。

之后他们稀里糊涂地开始谈了场远距离恋爱,一年见不了几次面,连手机都不打。但每次见到时也像普通年轻人一样拍拖,吃饭、聊天、轧轧马路、上上床。

直到第七赛季嘉世倒在了季后赛门外,而魔术师正燃烧着复仇的激情带着微草一路向最高点飞去。叶修的夏休期有点无聊,也有点颓废,虽然很多人都提点过他嘉世队伍中的形势,他自己却束手无策,也没想作什么。

他蹲在宿舍里抽了三天烟,微草和百花的决赛就快要开始了,他才想起自己似乎有十多天没和王杰希说过话了。他难以自持地对现状感到心累,预料到什么却没法改变,而王杰希也帮不了他,他们离得有些远了。

微草夺冠的晚上王杰希一直试图联系他,未果。

第二天,叶修在QQ上打出一句话,说大眼,我们分手吧。

 

这就是叶修上一段仓促结束的感情,那会儿他还叫叶秋,连真名字都没告诉过恋人。

 

后来叶修决定杀回职业圈,有目标有动力生活过得前所未有的充实,就是还觉得缺了点什么。他腾出功夫来好好想了想——

哦,还缺个王杰希。

 

他也不敢明说,对王杰希说,他心虚;对知情人说,一准会说他抖M受虐狂,被人带队杀出感情来了,只好先搁置。不过也没能搁置太久,对方网游里是找过他几次,对砍过合作过,虽然都是清正明的公事公办的态度,但叶修心里就不这么想了:

大眼,你这撩我呢。

 

他喜欢跟王杰希扯皮,虽然对方总是一副不想听他垃圾话的样子,但他知道王杰希会控制不住去听他说,像他也控制不住地关注对方一样。他总是觉得王杰希太累了,带着一队的孩子,帮他们铺平路,帮他们扫清障碍,把整个微草都背在身上,所以恨不得这会儿就让对方放松一下。这样下来他的心思也就越来越藏不住。

在被他私敲骚扰了许久后,王杰希终于问他,你到底想干什么?

想复合。叶修也没隐瞒。

回复他的是六个硕大的省略号,比黄少天挂腰带上那六个叹号都醒目。

 

叶修索性也不藏了,明里送秋波暗里送温暖,不过有黑了历史的人总是不那么容易被原谅,这件事也一直拖着没结果。时间一晃,第十赛季叶修带着人马杀回联盟,总算和王杰希有了常规赛的定期见面,他问:“大眼,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对方没说话,这下连省略号都不用打了。

看来距离革命成功还需努力。

 

全明星赛第一天结束,叶修他们站从退场通道离开,看见王杰希和三零一的杨聪两个人聊得热闹,想过去却挡不住一大群找他吐槽的熟人。他确定王杰希看到自己了,一个劲儿对他使眼色,可惜惨遭无视。等到第三天,他们打了次漂亮的配合,赛后叶修才理直气壮地把人拉住:“大眼你可不厚道啊,那天跟杨聪说什么呢,都不理我。”

王杰希白他一眼,大的那只眼更是明显了。

“哎啊,大眼光波!”叶修一捂胸口,作出被击中的样子。

“贫起来没完。”王杰希嫌弃道,“没说什么,聊聊房子。”

“你们俩要买房?”

“杨聪可能打算留T市,他嫌B市这边太贵。”

“行!我替他决定了,只要你俩别一块儿买就行!”

“有病吧你。”

 

叶修不着急,魔术师不拒绝就是来日方长的意思,他总得把好戏留到后面表现。比如之后兴欣拿了冠军,再比如他收拾铺盖回家没两天,又重新以领队身份出现在了国家队众人面前。

“大眼看看,还有比哥更内行的人在吗?”

他们这群在国内斗得风生水起的人打起配合来也是势不可挡,愣是在苏黎世把世界冠军的奖杯拿下了,大家激动得不行,他多抱了王杰希一会儿。

晚上是狂欢的时间,叶修依旧是啤酒一杯倒的量,这回他在宾馆套间的沙发上卧了会儿,醒了之后发现大家散得差不多了,他就借着还没过的酒劲儿去找王杰希。

 

王杰希喝地也有点晕,手脚发软挣不开这个凑过来的大型动物,就任这个比自己还矮3cm的男人把自己推到了墙上。

“大眼我知道我之前做的不好,拿个世界冠军来求原谅成不成?”

“……”

“别不说话,你不说我就当默认了啊。”

王杰希叹气:“……3年前微草夺冠后我找了你两天。就只收到你一条消息,我现在还有截图保存,你要看吗?”

叶修顿了一下说,对不起。

王杰希挑眉。

“也没什么,我也没太难过,就是有点咽不下气。”

“你咽不下去气可不就是难过么。”叶修反驳。

“之后怎么也联系不上你,接着第八赛季到一半你就退役了。玩失踪?”

“不是有意的。”

“哦,那就是成心的。”王杰希点点头,“你这么拉仇恨的性格,不奇怪。后来各大公会联合追杀你虽然不地道了点,也是你罪有应得!”

“别说的那么冠冕堂皇行吗?就好像当初带队来围追堵截拿我当Boss刷的不是你一样。”

“我是帮助你保持状态,堂堂职业圈大神天天在网游里打小怪像什么话?”

“天天拿我当Boss杀还能这么理直气壮的也就大眼你了……”

“再说你也没少占便宜,给了你材料还帮你练了新人。”

“靠!那是哥计划的好,要不然被你这半个心脏的耍死!”叶修不服,“再说,幸亏我们唐柔立场站的稳,不然被你们微草的挖走我岂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过了一会儿王杰希说道:“争论这些有意思吗?”

“怎么没意思?你连分材料还跟我争来争去roll点呢!”

这下王杰希彻底无语了。

“话说王大眼,”叶修想起什么似的一皱眉,“你当初拿我当BOSS刷是不是泄愤呢?”

“我是那么拎不清的人吗?”

“是是,你一心为公,为锻炼微草战队让我鞠躬尽瘁。不过你要是有稍微那么一点点的私心,我还挺开心的。”

王杰希呵呵笑了一声,说那你去猜吧。

 

当然,比王杰希多心脏半个的叶大神没说,后来他们兴欣拿职业选手练级这招还是跟他学的。

 

要说魔术师的思维就是和别人不太一样,叶修很快就亲自领会了一把,这可是他怎么猜都猜不到的。

他们回国下了飞机,王杰希问他是不是急着回家,叶修说不啊。王杰希说那成,我带你去个地儿。

两个人打了辆车到了个新开的楼盘,一期已经交工,一梯两户的住宅,王杰希买了5层的金角,精装修,120平米,两个人住刚好。等到开门时叶修才反应过来,问他:“你新买的?”

“之前认识一个销售经理推荐的,房源比较紧我就直接拿下了,离微草不远,不过不知道你日后在哪儿上班,地下车库我也买了,你要不想开车附近有地铁,交通挺方便。”

“等等,你这什么意思?”

“你说呢?”王杰希淡淡地问他,他靠着窗户站在叶修面前,被外面的光一照显得身形特别美好,叶修觉得心中“砰”地一声被星星射线再次贯穿了。

“你实话说你谋划这事多久了?”

“全明星赛时我和杨聪商量了一下,当晚就定了,那会儿看你脱不开身就没问你。”说着他皱皱眉:“本来你不来也住也没关系,我一个人住也挺好。”

“我来!”叶修赶紧把他打断,“我当然来肯定来!不管在哪上班我都来!”自己对象这事上大男子主义的一面他非常受用。

王杰希笑了出来。

 

他们从这天起算是正是复合了,黑历史抛开不提,倒是像重新谈起了恋爱。叶修带着王杰希拿了个冠军,回来对方送他半套房,这定情信物交换得也格外实在。

叶修这回彻底不用回家铺床了,跟家里打了声招呼就要搬出来住。不过好歹是在一个城市了,而且老爷子还沉浸在儿子为国争光的自豪里,大手一挥就准了。倒是叶秋恨得直咬牙:“你这太不靠谱了!说好的回家呢?”

 

叶修这样的人,隔外人看来可能还真有点不靠谱,一心里除了荣耀女神仿佛装不下太多其他东西,不过他自己经过之前一段失败感情的检讨,倒是很快和王杰希达成了某些微妙的平衡。

他们都过了对爱轰轰烈烈的年纪,不需要24小时黏在一起,也不需要缠着对方求一点软弱的慰藉。他们同居不久,过得却像生活平淡如水的老夫老妻。叶修被赶回父亲的企业,每天在各色企划书和客户关系中摸爬滚打,王杰希还如以前一样,把自己不剩多少的光和热燃烧在微草里。

但这种微妙的平衡终于在王杰希退役后一周后被打破。王杰希在家里昏昏沉沉睡了两天,抬起眼看见叶修正站在窗户前抽着烟,太阳西落了大半,屋里没开灯,就剩下烟头的一点红光闪闪烁烁。他周身突然涌起一阵巨大的空虚感,他突然不知道自己接下来想要干什么,就那么睁着眼怔怔地盯了叶修半晌。等叶修回过身来,也被他这样吓了一跳。

“卧室里别抽烟。”他淡淡说了一句,转过身就要接着睡。

“还睡?”叶修把他生生扒了出来,“别睡了,这会儿起来我们还能出去吃个饭。”

王杰希一边套着衣服一边问他:“吃什么?”

“去簋街?”

“不去。”想到要排个老长的队吃那点小龙虾,王杰希就提不起什么兴趣来。他嫌弃地想叶修在H市住了10年,这一回来还真不拿自己当B市人了。

“东直门那边吃包子去?要不还是找个火锅店?”

“地铁挤死。”两个人合计半天,还是对下班高峰的地铁望而生却了,犹豫了半天,结果还是叶修随便叫了点外卖。

打完电话他们都沉默了半晌,最后还是叶修自暴自弃般的接了两颗衬衫的扣子,他看着王杰希说:“大眼,不行。我们这样不行。”

 

他在王杰希身上看到了当年在嘉世的自己,一时间所有恐慌都涌了上来。他当然知道微草和荣耀对王杰希意味这什么,因为对方这好像对一切失去兴趣的样子才格外可怕。

大概是谁都会有个疲累的时候,但可怕的在这个时刻你发现,你最亲密的人却不能给你慰藉,而你,显然也无法帮他解决他的问题。在这一刻,他觉得无能为力,无论是对他,还是他们。

他害怕,他们不被彼此需要。

 

大概是他表情太过骇人。王杰希问道:“怎么了?什么不行?”

“大眼,你……别说分手,好吗?”他凑过来,紧紧攥着王杰希的手,手心的汗都贴着对方的皮肤往下渗。

“谁要和你分手了?”

叶修这才发现自己有点反应过激了,不知是不是还对自己之前提分手的事还心存愧疚不安。却没松开手。

“我下周要去联盟冯主席那儿报道,这周想多歇会儿。”王杰希解释了下,“我又不是你。”

“……”被补了一刀,这回总算轮到叶修无语了。

“还是说你想分手?”他问起来笑得促狭。

“怎么可能?!”

“那就好。事先说好了,这次你再想分手可没那么容易,准备好耗一辈子吧!”

叶修的眼睛一亮,声音都拔高了两度:“真的吗?大眼儿你可得说话算话,哥这辈子就赖上你了!”

王杰希眯了眯眼,嫌弃似地从他手里挣开:“祸害遗千年,为了广大人民着想,在我有生之年,我就先勉为其难地收着你。”

叶修没脸没皮地嘿嘿一笑,立刻又凑上去把人揽在怀里:“你说的对,杰希大神可得罩着点我这个祸害,不然我就要为祸人间了。”他说着在王杰希脸上使劲的亲上一口:“先给你盖个章,就当合同了!”

王杰希没有回答他,也没再挣开这个怀抱。

这个怀抱并不完美,不过世上哪有完美的恋人,好好坏坏冷暖自知。就让他在这里,在他最亲爱的爱情里,多栖息一会儿,再多一会儿。

像一生那么长。

 

【Fin】


算是作为一个新粉给叶神的生贺,祝你生日快乐,my best darling。

评论 ( 4 )
热度 ( 2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吻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