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你刚才说,做什么检查?”叶修叼着油条问道。

王杰希一大早的表情实在有些严肃,他把手机从叶修手里抽走,逼迫对方看向自己。

“不孕不育检查。”

“……”

“我认真的,叶修。”他叹了口气,“我们之前虽然努力了很久,但也只是参考一些长辈和网上的建议,没有真正从医学的角度去了解,检查一下的话,看看医生有什么办法,总好过我们在这里焦头烂额。”

“之前你不是咨询过老方吗?”

“那也不是专业的检查啊。”

“老王啊,你是不是太有压力了?”

叶修放弃了自己吃到一半的油手,擦擦自己的油手:“其实这也没什么可急的啊,我同事里结婚五六年后才要孩子也有的是。还没到不孕不育这么严重吧?”

说着他殷勤地跑到王杰希身后给对方捏起肩来:“来来来,放松一下,跟我左手一个慢动作~右手……”

“但是别人是五六年后才想要孩子,和我们想要却一直要不上有很大区别吧!”王杰希毫不留情地戳破了叶修的自我安慰。

他转过身去看向叶修:“你为什么那么排斥看医生?讳疾忌医?”

“……”叶修完全僵住了。

“害怕去医院?还是怕检查出什么问题不好意思?”

“老王,你这是在质疑我身为Alpha的尊严!”

“是还是不是?”

“看破不说破是成熟男人的Chrisma。”

 

在听到隔壁传来第三声哀叹时,方锐终于暗搓搓把椅子转过来,他敲了敲隔板,清清嗓子:“叶部长遇到什么难题了吗?”

看到对方蓝光眼镜片后闪烁着佯装无辜的八卦眼神,叶修毫不留情地把他脑袋按了回去:

“点心大大你的房贷还清了吗?戒指买好了吗?彩礼送了吗?——哦对了,忘了说,你有对象了吗?”

万箭扎心,方锐一脸悲痛欲绝地作西子捧心状:“你竟然如此对待你忠心的员工,没法干了这工作没法干了!”

“忠言逆耳啊点心大大。”

方锐听到这话,向叶修比出一个一阳指的手势,意思是“老大你等着,会有人来替我收拾你这个妖孽。”

 

“就是,忠言逆耳啊叶修。”午休时苏沐橙拎着两兜外卖坐到了叶修旁边,“所以你怎么了?和王杰希吵架了?”

“方锐那家伙倒什么都跟你说。”叶修不满道,他倒没想到方锐的大招就是给自己妹妹打小报告。他刚要去拆盒饭,却被苏沐橙一手压住了餐盒盖。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叶修无奈,只好一五一十地交代了这两天发生的事。

“所以说,你为什么那么抗拒去做检查?”苏沐橙一针见血。

“我不是我没有!”叶修反驳,“我只是觉得没那么严重吧?说不定只是时机未到而已,干嘛要搞得好像得了什么病一样。”

“你这是偏见。做个检查而已,体检你不还年年都去吗?”

“这怎么能一样?这可是从一开始就带着质疑的检查,更何况我不是排斥检查,只是觉得没到那么严峻的时候吧?”

苏沐橙摇摇头:“我先确定一个事情,叶修你不是直A癌吧?”

“怎么可能?”叶修哑然失笑。

“我也这么想。所以我要问你,什么时候才是严峻的时候?”

他没有出声。

“如果王杰希觉得很难受,难道不是每个时刻都是严峻的时刻吗?”

叶修想起昨天王杰希的眼泪,那不是幸福或者欣慰的泪水,王杰希明明是一个在困难和辛苦时非常坚强的人,但是昨天,他承受不住了。

他哑口无言。

他害不害怕,有什么顾虑在这一点面前全部溃不成军。他应该守护的家庭是他和王杰希两个人的,即使是疾病,不能也不会拆散他们。

“你说得对。”他小声说道,上下翻找起手机,“谢谢,沐橙。”

苏沐橙松开捂在餐盒上的手:“先吃饭啦吃饭啦,晚上回家去道个歉吧。”

 

站在办公室门外的方锐在心里默默给苏沐橙比了个大拇指。

 

并没有等到回家,叶修直接敲给王杰希信息:“预约检查时间吧,我和你一起去。”

另一厢的王杰希看到这条闪烁的新消息,默默删掉了自己已经打好的文字:“如果你不想的话,我会自己去。”他重新打下:

“好的,一起去。”犹豫了几秒,手指终于在表情包里翻到了那颗小小的爱心。

窗外阳光正好,在办公桌上投下一个巨大的光圈。

 

三天后。

王杰希起了个大早,把两个人今年的体检报告、医保卡、身份证都收拾进一个小包里。叶修伸着懒腰起来时,王杰希已经坐在餐桌前等他了。

“老王,你是在紧张吧?”

王杰希老老实实地点头。

叶修笑出声来,他蹲在王杰希面前,握住对方的手,温凉的皮肤被炽热的掌心包裹住,指缝都被热意盈满:

“还说我害怕去医院?”

“我害怕不代表你不害怕。”

“我不害怕。”叶修攥紧了那双手,“王杰希你要知道,无论我们去不去医院,也无论结果是什么,我们之间什么都不会变。”

“你看我们现在没有孩子,依然很相爱,可以过得很幸福。孩子对我们来说是额外附赠的小天使,我们不需要为了生活的赠品担惊受怕,备受折磨。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回到现在的起点,你告诉我,你觉得现在的我们不够好吗?”

王杰希摇摇头。他明明知道,叶修也和他一样,甚至比他更期待一个孩子,然而在他的安慰中,他却没办法说出一个字。

“所以,王杰希,你还害怕吗?”

王杰希挣脱出自己的双手,一头扎进叶修怀里紧紧抱住他。

叶修的屁股敦实地坐到了地板上,王杰希埋在他的颈边,对他说:

“有你在,我什么都不怕。”

 

【TBjbC】


评论 ( 12 )
热度 ( 206 )

© 吻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