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阴宅(2)

前文:(1)


(2)

天阴阴,地凉凉,鬼门大开心慌慌。

 

高英杰从没听说乔一帆有个叫叶修的表哥,但看到对方打开门,也就将信将疑地走了进去。

这户老房子的偏单并不大,玄关连着窄小的客厅,向左一转就是卧室,倚墙立着陈旧的大衣柜,木头的颜色很深,沉积着岁月感看起来有些压抑,一边放着的五斗橱和字台也同样,字台的一条腿短了一截,一叠发黄的报纸杂志垫在下面。

“一帆?”高英杰轻声叫着躺在床上的好友,他额头上搭着条红毛巾,双眼紧闭,一动也不动。

“吃了药刚睡过去,你找他有事?”叶修在小厨房里烧水,电热水壶里漫出的热蒸汽让闭塞的房间里潮热更重,他的声音顺着热流摇摇晃晃地传来,听着有几分模糊。

“我就是担心来看看。”高英杰摇摇头。他坐在床沿上,忧虑重重地凝视着好友。这时余光突然瞥见乔一帆床头扣着挂了面小镜子。乔一帆的床纵抵在窗前,床头朝屋里,那扣着的镜子倒是正好冲着窗户,夕晒的光线打在金属边缘晃眼得难受。

估计是以前女房东留下的吧,哪有男孩床头挂镜子的?太奇怪了。也许是被这突然冒出的揣测所蛊惑,高英杰下意识便伸手就去摘那面镜子。

“高英杰!”那一刻他清楚地听到了谁急促的在叫他的名字。

镜子摘下来时高英杰的手一抖,系着的那截红绳松动,飘飘然落在乔一帆额头上。而那声音是在窗外吗?还是门口?高英杰正要回身看一眼,才发现自己的身体完全僵住了,一动也不能动。

余光里乔一帆睁开了眼睛,却仍然无声无息地躺在床上。

“一帆?”他想开口却发现嗓子里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而乔一帆的眼睛就那么直勾勾地看向房顶,诡异非常。

高英杰这才开始紧张,冷汗慢慢从后背渗出来,他感到了,这房子里什么阴冷的东西活了起来,把他整个人包围紧缚住。他越是奋力地挣扎越是动弹不得,嗓子嘶嘶地发着气声,身体却像是被活活石化在了原地。他的左手不受控制地紧紧攥住那面小小的镜子,扔都扔不掉。

“我不想看……”他心里大喊,想紧紧闭上眼睛,但眼球依然慢慢地、慢慢地转向镜面的方向,僵直的手臂也咯吱咯吱响着,以一个扭曲的角度抬起来。

“高英杰?高英杰!”那个声音还在他背后不断响起。高英杰的脑子电光火石闪过无数关于邪耸之物的故事,这些本是只有当他们在课堂上昏昏欲睡时,王教授才会当作调剂讲给他们听的。而现在光天白日下,他确是真真地掉入了某个恐怖故事里。高英杰感到那个声音离他越来越近,背脊的汗毛立起了一篇。

“一帆……”他心里默念道,已经快要哭了出来,虽然他即便是哭,也不可能发出任何声音。床上的乔一帆像是感知到了他的动静,眼珠无机质地一偏,终于把目光从房顶挪到了他身上。

那不是乔一帆的目光,高英杰敏锐地获悉了这点,那个目光既陌生又阴戾,甚至有一丝嘲弄的笑意,而背后的那个声音终于贴上了他的耳背——

“你——”

 

“你在干什么!放手!”一个有点沙哑的男声突然横空插入,对他大喝道。

这一喝像是口铜钟在他脑海中生生敲了一下,高英杰一个激灵醒了过来,身体猛地一抖,周身被压抑的感觉顿时烟消云散。

说“醒”过来,是因为高英杰真觉得自己坐着睡了一觉,现在眼睛一睁才从噩梦里回过味来。还是乔一帆的那个房间,夕阳扫过半个屋子,留在他紧闭的眼睑上一抹橘红。乔一帆仍然安安静静躺在床上。高英杰试着扭过头,确实行动无碍,而自称叶修的男人正端着两杯水站在门口。

“您……叫我?”高英杰试探着问。

“我叫你干什么?”那人反问,似笑非笑,把水杯放到了一旁的字台上。

“哦……我好像睡着了……”站着睡着了?连他自己也不相信。高英杰伸手揉揉自己的太阳穴,手指触到皮肤的一刻才想起来,自己的左手刚刚是握着什么东西的……

对了,镜子!

他猛地抬起头,叶修正皱着眉站在他面前,地上扣着面小镜子,显然是碎了,几个碎片溅在四周。

“你动这镜子干什么?你等会儿我拿笤帚来扫扫,你别割到手。”

高英杰看着他又走出去,心里不太好意思,低头想把碎片踢到一旁。镜子的碎片把他自己映了个清清楚楚,那个高英杰也是一脸忧色,容色不佳。他心里叹了口气,刚要直起身来,余光一扫猛地顿住。

散落地上的玻璃碎片,方向各异,大小不一,却分明都是一个自己的样子,五官相同,神情相同,正脸直勾勾望着自己。

“哥哥,这里不好玩哦。”

高英杰战战兢兢扭头看去,是的,他确定他没睡着,也不是看到幻觉。床上哪里还有什么乔一帆,一个小女孩站在窗边,齐齐刘海,扎着两个辫子,一身花红小袄。

“谁?”

他问道,虽然害怕,却莫名感到熟悉,左手已经下意识伸了过去——

小女孩偏头看他,黑生生的眼珠一转,对他咯咯地笑。

眼眶里的鲜血漫溢了出来。

“啊——!”高英杰一声惨叫,叶修连忙跑回屋中,只见他摔倒在地上,一只手按在镜子的碎片上已经流了血,整个人却好像毫无痛觉,一脸惊魂未定的表情。

“喂。”叶修蹲在他面前,这男孩整个人还是木的,眼神发狞没个焦点。

“我……”高英杰刚开口,下巴忽得被面前的男人一把擒住,整个下颌骨被捏得生疼,“呃——!”

叶修无视他的哀叫,把他整个人拉近,他细细打量着男孩的瞳孔,近到温热的呼吸都扑打在对方脸上。这僵硬的姿势不知道持续了多久,他受的惊吓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尴尬冲淡,叶修才猛地一下把人松开。

高英杰踉踉跄跄地站起来,总算恢复了些常识,这屋子、这屋子里的人和摆设,样样不对劲。叶修背对着他蹲着没动,似乎还在看地上的镜子碎片。

“你到底是谁?”高英杰惊魂未定地问他。

“我叫叶修,告诉你了啊。”男人搭声道,他扭过脸来,看了看男孩还滴血的手,叹了口气,“你去校医院看看吧,这里我来打扫就好了。”

“我要把一帆带走,我要带一帆去医院。”高英杰反应突然变得激烈,一步过来伸手就要去拽床上的乔一帆,那只滴血的手立刻被另一只手紧紧攥住了手腕,血液顺着指尖滴答滴答流在床单的边沿上。

“你带不走他。”

高英杰回身望他,眼中惶然:“你到底是什么人,这里不对劲。”

 

 

夕阳西下,第四教学楼。

这是目前老校区里所剩不多的使用中建筑了,随着新校区逐渐投入使用,老校区的人员和设备都渐渐搬空,最明显的便是曾经的宿舍区和教学楼都空了大半,有一些要拆了建校史纪念馆和艺术展览馆,还有一些规划不明的就扔在了原地。往常热闹的下午校园变得冷清起来,连食堂都不再人声鼎沸,萧条得明显。

坐在第四教学楼阶梯教室的学生有的昏昏欲睡,有的悄悄讨论晚上要不要去新校区吃饭。这间教室西晒,按理说正是最燥热的时候,但不知是因为外墙上铺天盖地的爬山虎,还是因为这座老楼建成时间太长,建材厚实而采光却不足,在这样的一个下午依然保有一丝凉意。

王老师今天的课讲得断断续续,好不容易熬过一个钟头,他一边咳嗽着一边环视坐在下面的学生,似乎也有些无奈:“今天身体不太舒服,需要早退一会儿,我点个名就下课吧。”

教室里骤然活跃起来,有人昏梦中惊醒,迅速给逃课的同学通风报信,还有互借衣服想伪装成多个人答到的。王杰希看着讲台下一片忙乱心中了然,不动声色地翻开花名册。

“刘小别?”

“到!”

“肖云?”

“到!”

“周烨柏?”

“……到!”

——“柳非你就算再怎么粗着嗓子也装不了男声。”王老师在周烨柏的名字后重重画了个叉。女孩子则在下面偷偷吐吐舌头。

“乔一帆?”

“……”

“乔一帆来了吗?”

讲台下一片安静。

“高英杰?”

王杰希皱起眉毛,执笔的手顿在了那个名字后面。

“高英杰?”

…………

 

课后的教室人声散去,嬉笑和车铃从窗口渐渐远离开。坐在后排的几个学生还在商量着晚上搭校车去新校区转转。王杰希夹着书从他们身边走过,敲敲他们桌子:“注意安全,这两天晚上不要出去。”

“诶,最近怎么了吗?”女孩立刻凑上去问道。

王老师看着他们,似乎在斟酌应该如何回答,却不巧猛烈地咳嗽了起来。他咳得颇为揪心,仿佛要把嗓子从身体里拔出来,几个学生也吓得不知该说什么了。

“总之。”他按着自己的胸口,好不容易平息的喉咙里挤出阴仄仄的哑音,“中元节刚过,阴气重,不要夜间多行走。”

他说完便急匆匆地离开,留下几个学生面面相觑一脸不解。

“真的假的啊?”女生有点忧虑道。

“不能吧……”一个男生安慰她,“哎呀,别听王老师瞎说,他一天到晚神叨叨的!”

另一个也连忙帮腔,“就是就是,你看他咳成这样,说不定是喝香灰水喝的呢!”

几人哄然大笑。

 

求佛拜神的人当然知道香灰水这个东西,不过多数人对于怎么制、怎么用却没有任何概念。叶修把手上三张符卷成了烟,双指夹着慢慢抽到了底,烟灰一弹,取了头柱香的三分之一,源头水沉淀了三天,最后一块儿灌进了保温杯,使劲晃了晃。他刚要起身,就听是一阵急促地拍门声,可怜这单元的铁防盗门本就老旧得摇摇欲坠,已经可以听见门轴的不堪重负的呻吟声。

真是不速之客颇多的一天。叶修倚着墙边,把内门打开条门缝,看也不看对外面道:“干什么?忙着呢!”

“我找人。”那个声音道。

叶修哼哼一笑,掐尖了嗓子:“那你要找的是我左手捏着的小金人,还是我右手捏着的小银人呢?”

外面也是一声冷笑:“我要一个能立刻用的上的人。”

 

【TBC】


评论 ( 27 )
热度 ( 19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吻无道 | Powered by LOFTER